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龙》上演“情种门” 十大情种对决银幕(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5:31  新浪娱乐

  国产狠情种

  情种标本:《国产凌凌漆》(1994年)

  情种:周星驰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2)
《国产凌凌漆》剧照

  周星驰电影里的泡妞手段总是超越了很多男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情商一流的韦小宝、至尊宝、唐伯虎们,总是令人望尘莫及。他对女孩子心理的有效把握,丝丝入扣手到擒来,非常具有分寸感,令她们心甘情愿地堕入情网,以后挫骨扬灰、赴汤蹈火变成卑微的粉末也在所不辞。所以说要想当情种,就学周星驰。《国产凌凌漆》最情种的一幕,发生在袁咏仪要射杀周星驰,而星爷为她自弹自唱张学友《李香兰》,之后还冒着枪林弹雨,为她采摘白玫瑰的场面。如此浪漫的表白场面,把一个忙着杀戮的女特工给搞定了。从此,她幡然醒悟,积极向上背叛组织,只忠于爱情,嫁给一个胡子拉碴的猪肉男,过上了幸福并且性福的生活。

  情种老杀手

  情种标本:《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年)

  情种:让·雷诺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2)
《这个杀手不太冷》剧照

  在这个以“萝莉扑倒大叔”而闻名全世界的杀手电影里,一本正经、不苟言笑、低调严肃的老杀手,居然被一个IQ爆棚,EQ炸锅,各方面提前早熟的小萝莉搞定了,并对她五迷三道言听计从,最后为她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可见,患上情种这个坏毛病后,男人们会服软,看看这个杀手大叔一反以往执行任务时弹无虚发,果断冷血的作风,而被萝莉折服就是例子。让·雷诺饰演的杀手里昂,面对爱情,面对小萝莉的顽强进攻,突然就手足无措,羞赧怯懦全线溃退了。平时拿人钱财,替人杀人,业余养盆花草,这个宅男大叔就无其他爱好了,甚至连女人都很少接触,真是绝世好男人,自然是情种当中的精品,足以令每一个情窦初开的萝莉疯狂着迷,小石榴裙单独为他翩翩绽放。

  情种大间谍

  情种标本:《007之明日帝国》(1997年)

  情种:皮尔斯·布鲁斯南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2)
《007之明日帝国》剧照

  全世界的男人估计都会羡慕一个叫“詹姆斯·邦德”的英国人,他上天入地,飞檐走壁,西装革履,宝马香车,现代化的装备武装到了牙齿,杀人越货抢夺情报,锄奸铲恶的同时,尽得风流真经,每到一处总是先搞定那里的美女,无论正派反派,寡妇少妇,全部放倒再说。几乎每一部007都是一部情种的滥情史,皮尔斯·布鲁斯南版本的007尤甚,英国式的绅士外壳包装下,是一个好色男人的写真。007先生拿着国家给予的杀人执照,泡妞杀人两不误,纵然西门大官人也望尘莫及。在《007之明日帝国》里面,邦德先生睡了人家的老婆,给人家戴了绿帽不说,还要想方设法要搞死别人老公,天底下哪有这样卑鄙的情种?最让人窝火的还是,他还顺带调戏了中国大陆的国安人员杨紫琼,简直是侮辱中国男人嘛!

  情种回访路

  情种标本:《破碎之花》(2005年)

  情种:比尔·莫瑞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2)
《破碎之花》剧照

  一个男人在年轻时候,到处沾花惹草,犯下罄竹难书的滔天情种账,是值得原谅的,愿打愿挨,没有什么不可以。而值得表扬的是,要是在年老的时候,情种还抱着一颗怀旧忏悔的心情,去拜访昔日被他始乱终弃的女人们,特别是寻访私生子的下落,无疑具有道德楷模,情种事业先锋的正面榜样作用。在吉姆·贾木许导演的《破碎之花》里一脸无辜的比尔·墨瑞,就坚定不移地抱着一颗美好的心灵,走上寻访当年的私生子和那些女人的康庄大路,被泼洗脚水、被冷眼、被扇耳光,被旧情即将复燃,也依然痴心不改。如果所有情种都像比尔·莫瑞大叔这样的善良老实,估计女人对男人的失望指数,会降低好几级,女权主义会成为驯服的可爱动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