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趣闻-宅男手册(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1:57  新浪娱乐
资料: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趣闻-宅男手册(上)

我很酷,我不想洗澡

  作为动漫展的最主要客源,宅男(和数量也不可小瞧的宅女们)一直处于一种被所谓“爱社交”的人士们误读,通过圣地亚哥动漫展这个美国(包括很多海外)宅男(及宅女)最大盛会(或者说圣地),让我们来一起重新认识下大洋彼岸的这些“谢耳朵”们。

  1.不要以为宅男们都有洁癖

  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San Diego Comic-Con)上有不少打扮成超级英雄的粉丝,但在维持个人卫生方面他们却缺乏超级英雄的勇气。不过这些盛装打扮的动漫迷的确也不方便清洗,他们也不可能准备换洗的Cosplay衣服,这样在七月的高温下捂得严严实实的,难免会给动漫展带去一点异味。为了维护动漫迷的形象,一位女性写手在某动漫网站上写道:“一天至少要洗一次澡。五分钟的洗澡时间会拯救你的名声。当一个粉丝没什么错,但不要当一个不爱干净的粉丝。还有,当你洗完澡之后记得用除臭剂。”

资料: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趣闻-宅男手册(上)
《飞跃美人谷》海报

  2.不要以为宅男们都是好孩子

  上世纪七十年代,曾经有一部名为《飞跃美人谷》(Beyond the Valley of the Dolls)的影片出现在动漫展上。这部电影和动漫几乎没什么关系(但如果硬要往动漫上面扯还是可以的,因为当时的海报大多是手绘的),甚至和科幻魔幻这些元素也沾不上边,其中还包括不少裸露和暴力的镜头。于是很多肾上腺素被刺激的人一边看预告片一边抽大麻,但他们没有高兴太久,主办方后来强行终止了这部影片的展出,说警察已经威胁要来抓人了。

资料: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趣闻-宅男手册(上)
原画是漫迷终极收藏,只卖有钱人

  3.不要以为宅男们都是穷人

  在圣地亚哥会展中心附近有一家非常贵的餐厅。两个人在里面吃顿饭花费起码在200美元以上,对于那些参加车展的人(是安心去买车而不是看车模的)来说这笔钱可能算不上什么,但玩漫画玩游戏的人可能不会这么认为。200美元差不多是他们一个月的精神伙食费了。但这家高级餐厅在动漫展期间生意非常火爆,店里面的经理曾在接受访问时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相当忙碌的一周。对于我们来说动漫展也是一件大事。动漫展太棒了。”一名职业是律师的老宅男曾表示很多人都是带着花重金买原画的目标来参展的。考虑到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十万级别的参展人数,挤爆一家餐厅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资料: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趣闻-宅男手册(上)
人多不等于力量大

  4.更不要以为宅男们都是有钱人

  虽然每年的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都有北美人企图占领这座城市的感觉,但事实上虽然来的人多,但是他们花的钱少。美国一家健康管理机构也曾在圣地亚哥会展中心举办过大型展会。在参战人数上这个展会仅为动漫展的四分之一,但他们在展会举办期间共消费八千二百万美元,是动漫展的2.5倍。不过动漫展主办方声称动漫展的部分花费无法统计,因为参加健康展会都是统一预定宾馆,但掌握了高科技的宅男们很善于运用互联网自己解决,所以动漫展带来的经济收入被低估了。(Wormy)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