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 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7:50  新浪娱乐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李晨目光清澈 李晨难忘片中亲情 李晨畅聊中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张静初被影片感动 主创做客中 王中磊谈票房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大地震》特效花四千万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张静初谈对手戏 张静初妆容精致 张静初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中磊:因为现在的技术没有太大的问题,几乎所有的影片素材都会在电脑里,只是可能那个段落不太像电影里,我们已经处理得那么好,但是我们可以截取一些段落,在DVD也好,我们也可以在网络上,拿我们电影下片以后,可以在网络上放出一些剪掉的段落。每场戏拿出来都是足够精彩,只是因为一个刚刚提到的篇幅的长度,还有一个单场戏拿出来非常好看,但是放在整个,你会觉得电影的节奏有一些问题。

  张静初:现在好像已经很长了,当时看因为这个戏心理时间很短,当时看完。

  主持人赵宁:说明影片的节奏把握非常好。我们昨天也去看电影,影院打出不哭全额退票的宣传语,有一些网上的朋友说,看《唐山大地震》毕竟还是应该以疗伤为主要的功效,毕竟之后又有汶川,也有玉树,如果影院用这样的宣传口号,是不是有失偏颇?

  王中磊:我也是,这部电影确实不能以一个哭字来定义,来诠释,虽然他可能刺激你的泪腺,在一些地方有这样的感受,但是整部电影非常温暖的,尽管静初在整部电影是最冷的,温度是最低的人,最后一刻爆发,找平所有人的温度。

  主持人赵宁:在很多朋友去看《唐山大地震》,之前的预告片,呈现出来了非常逼真、震撼的特技效果,刚才我也介绍是国内首部IMAX影片,我们昨天去是已经是当天IMAX票是买不到了。

  王中磊:你是看IMAX吗?

  主持人赵宁:我没看到,买不到,我就是普通,可见大家非常期待在IMAX荧幕上感受这部片子。观影之后,我们也问了一些观影观众,他们觉得特效的长度不是很长或者没有看够,不知道这部分是不是也给删减了?

  王中磊:那个有删的镜头,但是删的不多。本来这部电影不是一个标准意义的特技灾难片。

  张静初:那天跟苏小卫老师在一起看电影,他觉得前面那部分多了。

  李晨:当时我记得在剧组我们聊天,因为那时候拍《唐山大地震》的时候我还没有离组,团队和剧组在一起开会,包括前期和后期我也听到,真正地震发生了23秒,电影里呈现了4分半钟,这实际上远远超过了地震真实的时间,但是这4分半钟时间用了剧组将近60天的时间前期拍摄,实际是很辛苦的过程。还有一个是大家不要把它定位为在这里特技电影像《2012》,整部电影从头到尾贯穿着灾难,电影是将近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你看到了海啸,陨石,天崩地裂,各种各样的灾难几乎全看到了,我们这部片子讲的是心灵的震撼。只是以唐山大地震历史事件为一个开始,这23秒只是一个人心灵的震撼。

  《大地震》四分钟特效花费四千万 冯小刚曾重拍地震片段

  主持人赵宁:可能也是因为一开始的预告片呈现出来很多一个地震的现场,所以可能观众认为进去以后更多是这样的场面。

  王中磊:你说的可能是第三版预告片,我们只有一版预告片是最接近上映的预告片是以科技为主要画面的一个部分,但是实际上三部都是用了温情,就像刚才看到调查报告一样,首先检验了我们的营销是准确的,因为我们所有营销都是亲情、温暖,这样的节奏。你可能有印象,我们第一版预告片,实际上是电影当中真正的长镜头,是小女孩从雨中站起来,走出去,被一个解放军战士过去抱上。很多预告片用很多剪的碎镜头,它是完整的镜头,给你带进那个气氛里。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知道这部片子的投资非常地高,一亿多人民币,在国内的电影片子的投资上也是非常之高的,是不是大部分都用在了刚才说到的特技上?

  王中磊:四分多钟加上前面的电影开始有很多蜻蜓从火车穿过,光这个镜头花了三分之一的钱,大概四千万的钱。

  主持人赵宁:但是特效的效果非常好。

  王中磊:区别于说的《2012》特效电影,那种电影是真实跟想象结合在一起,因为是幻想未来的天崩地裂,并不完全追求逼真度。其实很多大家都能看到电影里就是电脑做的,只是因为他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这个城市怎么沉到海里,其实能看到电脑痕迹很重的。而这个电影为什么会短短这么短的特技花这么多钱,是因为导演要求的是真实,最好看不出特技痕迹,看出真是房子、岛压着人。

  主持人赵宁:看起来非常真实,也是国内,坦率说,从观众角度,这是最好的特技效果。

  张静初:当时在唐山看的时候,连椅子跟着振。

  李晨:唐山那块幕是观众准备亚洲最大的幕,效果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我得去看IMAX。

  王中磊:IMAX音响好,最重要的是音响是最好的。

  主持人赵宁:我定说了一个花絮,在拍摄过程中,拍完《唐山大地震》之后,冯小刚导演给王总打了一个电话说要重拍,找你来追加预算,是有这回事吗?

  王中磊:那是一开始。因为我们电影是上来开始拍地震,大概拍了一个月以后,开始拍地震的场面,拍了一个多星期,小刚给我打电话说,看了素材,不满意,一定要重拍,重拍造成几件事情,先从轻的说,冯小刚说话语,第一是拖时间,第二因为先拍这个的原因,会造成整个时间拖后以后,大家看到的电影一开始是震后很多救助的场面,在雨里,大家没有穿衣服,那个已经进入深秋,群众演员和演员会受不了。最后说可能重拍不够钱。

  主持人赵宁:当时没给钱。

  王中磊:当时旗帜鲜明告诉他必须重拍要效果,第二没给钱。

  主持人赵宁:冯导也能解决问题的。

  王中磊:他给我一个模糊的效果,我心里想好了,超支还是得付钱,还是很重要的,这几分钟的真实感会对后面两个小时的戏那种情感的冲击力要给予的反作用很大。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唐山大地震》在荧幕上给观众震撼的效果,那种触动是非常不一样的。是无与伦比的。对于你们参与这部影片制作的主创队伍来说,又是另外一种感受,比如冯小刚导演他自己说拍这部电影特别累心,很累,很累心,但是很值得。王总在这方面也很有感触,总制片人应该方方面面比较辛苦。

  王中磊:我可能是更累,累心没有,演员跟导演在拍的当中,尤其导演要做后期,每天面对几个月无数面对这个镜头,无数次重复,对他心理挑战性蛮大的。

  张静初拍片太投入 王中磊解读片中亲情

  主持人赵宁:静初听说拍的时候很走心,有一段时间出不来?

  张静初:对,我之前拍的角色拧巴的得多,走不出来还真没有。这个戏是角色的特色,真得觉得特别委屈,特别大的角色,我们也去了很多实景拍摄。觉得他太真实了,就觉得特别难过。拍戏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导演把自己所有的心都放进去,捧出来给大家看的感觉。我们在宣传的时候能感觉导演挺激动,不管对记者,包括我们放片子放到最后王菲的歌出来,导演后面特别着急,我们来跟观众见面,不能捣乱他们看电影。他太用心了,完全不受干扰地在看这部电影。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过程当中,静初有没有回忆哪段戏印象非常深刻?

  张静初:最深刻是帆姐下跪和最后墓地,帆姐下跪所有人绷不住,当时导演希望我有一点距离感,非常冷漠,你说吧,完全不动容,根本没办法控制,当时就下跪了。还是墓地那场也是导演其实有一点担心,他觉得这是女儿唯一的一次爆发,希望能够有足够的力量把那个温度给找平,暖度给找平。我觉得拍那个很顺利,导演是一个非常保护演员很敏感的人,原来是看到那个课本,当时导演是希望我马上就哭出来,我觉得这个女儿根本过不来,跟导演说可不可以让我走来,导演比较犹豫,想不出来什么样的局面,后来我走开,一蹲下,刚说几句词,导演说可以,你就这样演,很顺利,拍两条就拍完了。

  还是挺保护演员的,帆姐就是两条就够了,他知道演员前面可以像缰绳勒着你没事,一旦放开,就有爆发力,别太多遍,我们基本上都是两条。

  主持人赵宁:墓地那场戏,作为观众看了也是挺多感受,除了感动,被你的情绪所调动之外,刚刚我在解开一个疑惑,前面很多铺垫,对于电影观众来说没看着,在最后一场为什么这个女儿一直用对不起,其他的语言都已经多余了,但是在我们观众看来,会略觉得不太能理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