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 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12  新浪娱乐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做客新浪 尚雯婕造型洒脱 尚雯婕谈新片 尚雯婕侃侃而谈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微笑 尚雯婕侃侃而谈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想演颓废青年谈雷人造型称不愿千篇一律
尚雯婕手势丰富 尚雯婕气质沉静 尚雯婕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尚雯婕角色极端 演绎时放大内心歇斯底里部分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聊聊尚雯婕塑造什么样的角色,导演和编剧到底把怎样的角色赋予尚雯婕或者这个角色跟尚雯婕本人差距有多大还是你本色出演了?

《熊出没注意》尚雯婕做客聊电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尚雯婕:不能说本色出演,这部戏能够找到我,可能是因为她的角色。她是一个歌手,可能是因为这种身份的认同感,让制片方想到了我。是一个歌手,跟我有共同点是她一样是一个个性特别倔强,个性特别鲜明的人物。不同点是她的个性鲜明体现比我更极端,在很多做事方式上是非常极端的歌手,更加地专横跋扈一点。我也有性格上特别突出,特别鲜明的时候,但很多地方在现实当中可能不会做得这么极端,但是她因为是影视人物,把她写得非常极端。所以我得从自己内心里去挖掘跟她相似的那些点,把歇斯底里的部分扩大,放大,就变成了她。

  主持人尹俊:感觉尚雯婕平时是心态平和,比较学nice的人,突然演一个极端的人,能体会到纠结,极端的一面,怎么找到那种感觉?

  尚雯婕:每个人心里面都有很多的角色,我觉得所有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角色,可能自己心里面都有,只是有些东西在自己的个性里没有发展,或者只有一点点小小的冒尖。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就是把心里面跟她有相似的点,哪怕平时没有发展的东西,把它放大,把它扩大,这样的话跟她更靠近一些。

  主持人尹俊:内心也有这样的一面,平时很少体现出来。演完这部戏以后,尚雯婕觉得自己从自己事业规划来看,未来拍戏是玩票性质,偶尔客串一下,还是真得打算双栖或者双栖发展,以后成为全能的艺人?

  尚雯婕:双栖艺人是特别有挑战性的身份,目前为止只是这么一点点作品还不足以证明我是不是有潜力做双栖人物,目前的状况比较客观地说只能这样说。拍过一部完整的电影了,作为女一号,也了解了整个电影它的拍摄过程是怎么样的,当中需要什么东西,你会经历一些什么东西,跟剧组去合作,你会感受到什么,整个过程我学习到了。今后如果再有更好的机会,我一定还会去尝试。是不是会成为双栖,这个慢慢随他发展,如果可以就可以,如果不可以就不可以。

  主持人尹俊:顺其自然,但是不排斥接戏的工作机会。

  尚雯婕:反而是经历这次拍摄以后,慢慢有点喜欢上演戏了。剧组的一位老师跟我说演戏是会上瘾的。通过这次拍摄,通过了验证。拍到第一个星期的时候,有点演戏上瘾的感觉。

   主持人尹俊:演戏会上瘾或者演戏最吸引你的它的魅力在哪里?

  尚雯婕:演戏的魅力应该就是说你每一天都能够经历一种不同的人生,每一天睁开眼睛,想到今天要拍三场戏,要做这样的情绪,要经历这样的事情,这种事情在现实中不可能经历的,这是它的魅力所在,你可以经历不同的人生,而且不用负任何的社会责任。

  片场和小熊对戏 小熊发脾气吓坏众人

  主持人尹俊:给你更多的人生体验,从里面同样收获人生的阅历和收获。另外在这个戏很多拍摄花絮当中和李晨经常和小熊在一起,我还担心这个小熊会不会一开心咬你一口,自己有没有担心过?

  尚雯婕:担心过很多次,因为这只小熊其实不小,这只小熊有1.67米,跟我差不多高了。而且这是一只两岁的熊,两岁的熊有一个什么问题,没有被完全地驯化,我们在一只两岁的熊和五岁的熊中选了比较小,五岁的熊非常听话,因为它已经非常熟悉跟人相处,非常温顺。两岁的熊对人有畏惧,有一定的攻击性,它已经是167的身形,据说一个巴掌抽过来就是180斤,肌肉结构跟人不一样。因为它在现场经常发脾气,包括他的驯兽员跟他有摩擦,跟他搭戏需要有一定胆量。

  主持人尹俊:有点心里发毛的感觉?

  尚雯婕:所以在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李晨和我都跟它套近乎,喂它东西吃,不要一拍戏的时候对我们太陌生。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敢去惹它。看它在现场发脾气,所有的导演都傻了,我们在拍,突然它发脾气,乱挥一通,驯兽员很无奈拿个链子。导演说等一下,等它发完脾气。

  主持人尹俊:乖巧的时候很可爱,发起脾气来毕竟是野兽,有危险的一面。

  尚雯婕:最乖巧是吃巧克力,有一场戏是吃巧克力。

  主持人尹俊:你喜欢宠物吗?

  尚雯婕:挺喜欢宠物,养过猫,养过狗。

  主持人尹俊:比较有爱心的人?

  尚雯婕:算吧。

  主持人尹俊:因为自己觉得有爱心想要付出的感觉是吗?

  尚雯婕:我觉得动物,不管是什么动物,其实都挺喜欢的,因为他们相对人类来说更单纯一些,他们对你的爱会更直接一些。

  主持人尹俊:有的人不喜欢小动物觉得太脏了,或者把我家弄脏了,或者我得陪他溜狗或者打扫卫生,太累了。

  尚雯婕:你要得到动物带给你情感上的回报,你在工作上需要有付出的,必须付出一些,才能得到这些回报,这个是很正常。就算你找一个人作伴,你的麻烦不只是这点点。

  主持人尹俊:把话题扯回到电影,现在电影拍完了,也看到一部分了,真给自己打一个分或者给一个评价的话。

  尚雯婕:56,不会及格。

  主持人尹俊:自己给自己打过这么低?

  尚雯婕:我看过自己演这个戏的部分,配音的时候,有几句台词说得不是很好,配音的时候基本把这个剧看了一遍,看完感觉,太二了。看不了自己演戏。后来我跟一些演员交流,我说为什么第一次看自己演戏觉得自己这么二呀,他们说他们也是这样

  主持人尹俊:你看我主持节目不敢看,每次看我觉得我太二了。

  尚雯婕:是,我觉得我怎么这么二,很多台词说的时候不觉得,但是你真的拍下来,你自己去听,觉得这人怎么把台词说成这样。把那段戏演的时候,觉得自己挺拽的,挺自然的,等你看的时候,这根本不会演戏,就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尹俊:再拍一次,可能会拍得更完美一些。

  尚雯婕:所以看完以后有很多遗憾,这没有说好,那没有演好,留下了一些遗憾,觉得如果下次再找我演什么,我肯定会演得更好一点。

  尚雯婕最想尝试颓废青年角色

  主持人尹俊:很多人说拍戏是遗憾的艺术,包括特别大腕的演员,说如果再拍一次,把遗憾弥补了,这个让观众评判尚雯婕到底演得怎么样,如果以后再接戏,特别想尝试的角色是什么?

  尚雯婕:颓废青年。

  主持人尹俊:太出乎意料了,为什么?

  尚雯婕:演过喜剧了,演过青春校园剧了,《毕业》里客串的。很多人说我性格里挺颓废的一个人,有颓废青年的种子在,虽然表面上看的不是特别明显。但是熟悉的我的人觉得有那个影子在,能演好的角色一定是自己个性里本身有种子的东西,在演戏过程中,把它放大,把它生根发芽。演完喜剧就想演反差比较大,颓废青年是想演的。

  主持人尹俊:内心想把颓废的感情宣泄一下。

  尚雯婕:也有这样的原因。

  主持人尹俊:你颓废在哪儿,我真的没有看出来,尚雯婕颓废在哪里?

  尚雯婕:每个人都有颓废的时候。

  主持人尹俊:有的人是失恋的时候颓废,有的人太叛逆了,可能会颓废,尚雯婕分析一下自己因何而颓废。

  尚雯婕:有的人一看就是颓废,整个打扮就是颓废,有的装颓废,觉得那样比较时尚,比较酷。还有的人其实不乐意把颓废这一面告诉大家,就像我这样的。因为我觉得告诉大家我是颓废的人,这和我的行事的方式不符合,其实像我这样的个性,有很多事件性的东西触发颓废的点,如果我失恋,如果事业上遇到问题,如果家里遇到问题,有很多事件性的东西会引发我颓废的心情。颓废的心情表现不一样,有的人就是吃,有的人可能是几天不跟人说话,有的人完全改变他的人生观,变成另外一个人,整个行事方式会发生改变,本身性格里有种子在。

  主持人尹俊:周围的人发现尚雯婕怎么样,就是尚雯婕最近颓废?

  尚雯婕:可能就是说明,颓废的时候话比较少。现在话比较多,以前话少不是因为颓废,以前话少是因为不敢说,怕说错,现在胆子慢慢练大一点,话匣子打开了,颓废的时候不想说了,就不愿意表达。

  尚雯婕谈雷人造型:不喜欢千篇一律

  主持人尹俊:了解了尚雯婕竟然想演颓废青年,很意外。我以为你想演一个特别积极的女强人或者是很向上的角色,这给我的感受。我们知道片中也有一些造型方面,造型比较雷人,有类似扮鬼的造型,这种造型对于你来说装扮上之后,你的心情会是怎么样,你平时喜欢怎么来穿衣服呢?

  尚雯婕:片中的有几场戏的角色让我吓人,因为我要吓坏人,用我的装扮把坏人阵脚打乱。我觉得有可能是这个原因,让制片方找到了我,因为很多演员在装扮上的跨度不适宜很大,但是我就是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给大家印象在装扮方面还是挺大胆的。我觉得很好玩,那几场戏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开心的,装扮完以后,站在那,导演被我吓倒了,灯光一打,演员演起来,刘天佐跑出来,看到,吓死人,逃出去,演得特别真实,说我确实是那个感觉。

  我现在慢慢打扮是比较时尚,但是在这个片子不但要时尚,还要真得吓人,因为他得扮鬼,要去吓人,所以就更加极端一些。但那种其实很好玩,李晨也扮鬼了,把整个脸涂得白,嘴涂了黑,穿了白大褂,站在那里吓人,眼睛就这么瞪着人,连我都吓着。

  主持人尹俊:这一两年在媒体或者在报章杂志看到的尚雯婕照片,造型都很出位或者很出众,我特别想知道尚雯婕你在生活中,不工作的时候,不需要场面上的时候,你私底下是怎么来穿衣服的?

  尚雯婕:基本上就像今天这样差不多的打扮。就是比较舒服,稍微感觉跟别人不一样一点,能够穿着让人家感觉到你的个性就可以,你是比较干净利落的人,你也追求一定的潮流,想跟别人不一样,不想人云亦云。穿衣服是表达自己态度的方式,就是一种态度。我能够把我的衣服穿出去让人感觉到我的一种态度,就可以。

  主持人尹俊:尚雯婕平时的穿衣风格很一致,包括跟你当年参加比赛的时候穿衣风格很一致,很利落,无添加,做减法,不是做加法的感受。

  尚雯婕:我不太喜欢特别花俏,东西特别多的一种。

  主持人尹俊:一个人性格看他穿什么样的衣服,能看出一些端倪来,今天采访开始之前,没有见到尚雯婕的时候,我在想今天  看到尚雯婕会不会想把眼睛涂两个方块,黑色的,或者会不会搞很什么的造型,又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但是没有。我还是想问问尚雯婕,怎么突然想到会在很多场合去做这么大的改变或者这么大胆的装扮呢?

  尚雯婕:因为这些大的场合如果不做改变的话,所有人化妆的技术和打扮的样子都差不多,对我来说是特别无味的,就是没有味道,没有意思。之前我也是比较跟大家一样的装扮,已经有三年的时间。像这样国内大型的颁奖典礼,大型的活动,包括有红地毯的活动,所有艺人的打扮都有一个标准,需要化比较漂亮的妆,头发都是梳起来,加直或者大卷发,每个人穿一套礼服。看上去千篇一律,我觉得没有什么让人觉得可以好玩或者有意思的地方,我看国外的很多颁奖礼,大家怎么好玩怎么来,有的男剃了一半头发上来了,特别拽。有的人鞋子穿得不一样就上去了,还有化一半妆就上去了。在国外是一种玩的方式。这样大型公开的场合,既然你是娱乐人物,要有一颗娱乐自己的心,让大家觉得比较惊讶的同时,还觉得自己很享受,这样创意的过程。国内没有这样的氛围。国内所有氛围比较保守,如果做比较出位的东西,所有人觉得你是不是有问题,脑子比较不正常。

  主持人尹俊:不太敢问,国内的氛围相对保守,你穿得暴露一点,叉开得高一点,胸V稍微低一点,可能都有人说你。突然尚雯婕这样了,在网上会看到很多网友会去议论或者转发你的照片或者配上不好的文字等等,这个你怎么面对,如果是我,我看了很伤心,我下回就不敢了?

  尚雯婕:这个在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肯定会有人不喜欢,而且让人接受其实是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的,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看,确实不去看,也没时间去看。但是在某一段时间里专门统计过,我在造型做出出位改变之后,媒体关注度的改变,原来我参加一个活动有20家新闻关注我的话,现在就变成200个。

  主持人尹俊:现在都找着拍尚雯婕,我们同行参加时尚典礼,都会问尚雯婕来了,看他穿什么。

  尚雯婕:数据统计,这样的装扮为我的关注度起了比较正面的作用。我们知道了这样的方向性的东西之后,更多的细节的评价,个人方面我就不去关注了,一是没有时间,另外如果提出很中肯的建议,比如你会怎么样在细节上有一些改善,能够做得更好,我们会细心听取,如果只是情绪上的发泄的话,实在没必要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