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华尔街2》主演简介-苏珊·莎兰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7:36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华尔街2》主演简介-苏珊·莎兰登

苏珊·莎兰登饰演摩尔

  苏珊·莎兰登 SUSAN SARANDON (Sylvia Moore) 极为多才多艺,她为自己塑造了性感聪明的形象。不管是她在《百万金臂》里大无畏的表现,还是入围奥斯卡《末路狂花》、《罗伦佐的油》、《终极证人》、《大西洋城》,或是《越过死亡线》,这些特质都可以在她所演的角色中看到。其中她在《越过死亡线》中饰演专门开导死刑犯的修女海伦,让她一口气拿下奥斯卡奖跟演员工会奖。

  苏珊莎兰登的电影处女作是《Joe》,之后她在电视影集《A World Apart》固定演出。她早期的电影包括了《The Great Waldo Pepper》、《Lovin’ Molly》、《新半斤八两》跟1975年的经典异教片《洛基恐怖秀》。1978年她在路易马卢(Louis Malle)颇受争议的电影《Pretty Baby》中,饰演布鲁克雪德丝的母亲,接着又在马卢的《大西洋城》中演出,并以该片首度入围奥斯卡。

  苏珊莎兰登较近期的作品有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的《苏西的世界》、《孤独的人》(与迈克尔·道格拉斯共演) 、《双子阴谋》(与艾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共演),与艾尔帕西诺(Al Pacino)及导演巴瑞李文森合作的《You Don’t Know Jack》。其他电影作品还有迪斯尼的《曼哈顿奇缘》、华卓斯基兄弟的《骇速快手》、约翰特托罗(John Turturro)的音乐剧《爱情和香烟》(同片演员有詹姆斯甘多费尼(James Gandolfini) 、凯特温丝蕾 、史蒂夫布什密 (Steve Buscemi)) 、《恶爸临门》(同片演员有比利鲍松顿 (Billy Bob Thornton))还有保罗海吉斯(Paul Haggis) 的电影《震撼效应》。

  更早之前,苏珊莎兰登所主演的电影有《来跳舞吧》(同片演员有李察吉尔)、《阿飞外传》 (同片演员有裘德洛) 、《纽约奇迹》(同片演员有罗宾威廉斯、保罗华克(Paul Walker) 、潘妮洛普克鲁兹)。 苏珊莎兰登还演过布莱德西柏林(Brad Silberling)的《让爱自由》(同片演员有达斯汀霍夫曼) 、喜剧 《玩酷子弟》 (同片演员有杰夫高布伦(Jeff Goldblum) 、《热力师奶》(同片演员有歌蒂韩、杰弗里罗许 (Geoffrey Rush)) 、《黎明时分》(同片演员有保罗纽曼跟金哈克曼(Gene Hackman)) 、调性尖锐的喜剧《亲亲小妈》(同片演员有茱丽亚罗勃兹)、约翰特托罗 (John Turturro)执导的情欲讽刺片《Illuminata》、提姆罗宾斯 (Tim Robbins)的《风云时代》、王颖的《管到太平洋》、史丹利图奇(Stanley Tucci) 的《现代奇航》。

  他在HBO的热门片《Bernard and Doris》中饰演古怪的女爵Doris Duke,并以该片入围艾美奖金球奖,同片演员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她除了在电影里演出之外,观众朋友也可以在动画片里听到她的声音。她曾为《淘气小兵兵游巴黎》、《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猫狗大战》配音,还在拉勒卡德威(Laleh Khadivi)关于女囚犯的纪录片《900 Women》中,担任旁白。

  苏珊莎兰登是位努力不懈的演员,在她漫长的演员生涯中,她总是在电视跟电影上尝试挑战不同类型的作品。她演过的电影还有《King of the Gypsies》、《千年血后》、《Compromising Positions》、《耀武扬威》、《White Palace》、《The Buddy System》、《Sweet Hearts Dance》、《A Dry White Season》、《紫屋魔恋》、《天生赢家》、《迷幻人生》、《小妇人》、《甜蜜的背叛》。

  苏珊·莎兰登在电视上的演出也不少,她曾在乔治库隆尼在《急诊室的春天》的最后一集里,跟他一同演出。她也是《Rescue Me》的固定班底。苏珊莎兰登曾在HBO的 《末路迷情》中演出,该剧改编自安泰勒(Anne Tyler)的小说,由詹姆斯雷平(James Lapine)执导。她还演过CBS的电影《Women of Valor》以及HBO的迷你影集《墨索里尼与我》(同片演员有鲍伯霍金斯(Bob Hoskins)及安东尼霍普金斯)。她还在 2003年CBS的电影《Ice Bound》中饰演Dr. Jerri Nielson,该片改编自Nielson真实经历过的求生故事。她也在Sci-Fi Channel的迷你影集《沙丘魔堡》中饰演Princess Wensicia Corrino。 苏珊莎兰登还演过鲍伯巴拉班(Bob Balaban)所执导的电视电影《被证无罪》。

  苏珊莎兰登在百老汇也有演出,2009年她跟杰弗里罗许 (Geoffrey Rush) 在《Exit the King》中合作,更早之前还演过戈尔维达尔(Gore Vidal)的《An Evening with Richard Nixon》,获得好评。 她演过外百老汇的《A Coupla of White Chicks Sitting Around Talkin’》 跟惊悚剧 《Extremities》。她也在911事件后,在外百老汇剧《The Guys》中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