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华尔街2》主演简介-弗兰克·兰格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7:56  新浪娱乐
资料:《华尔街2》主演简介-弗兰克·兰格拉

弗兰克·兰格拉饰演泽贝尔

  弗兰克·兰格拉 FRANK LANGELLA (Louis Zabel),是百老汇让人难以忘怀的演员,他是美国最伟大的舞台及电影演员之一。他不但演得好而且演得久,戏路宽广、演出很有震撼力,而且多才多艺。他在美国剧场界地位崇高,曾被纽约时报的剧评布莱特利(Ben Brantley)誉为“演员中的演员”,纽约邮报的评论家巴恩斯(Clive Barnes)则称他为“少数的伟大演员之一”。 近年来蓝吉拉电影演员的身份已经跟他在百老汇的名气不相上下。

  1938年的一月一号,蓝吉拉出生于纽泽西的拜庸(Bayonne),他在11那年开始演戏,在学校里一出演林肯的故事的剧里面演出一个老人。之后他在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拿到戏剧学位。之后他马上开始和东岸及中西部各地方剧团合作,最后终于在1963登上纽约的舞台,在外百老汇演出《The Immoralist》中的主角。蓝吉拉在 1964 和1966年间以外百老汇的演出赢得三座奥比奖(Obie Awards), 1969以威廉吉布森(William Gibson)的《A Cry of Players》赢得剧评奖(Drama Desk Award)。1974年他以爱德华奥比(Edward Albee)的《Seascape》在百老汇出道,并以该作品赢得剧评奖跟第一座东尼奖(他之后又拿了两次)。

  1970年兰杰拉在《Diary of a Mad Housewife》中正式跨足电影,同一年他也在梅尔布鲁克斯(Mel Brooks)极具代表性的喜剧作品《The Twelve Chairs》中演出。他在70年代虽然经常出现在电影和电视上,在舞台上还是忙得不可开交。1977年他在百老汇版的《吸血鬼》中演主角,他把嗜血伯爵的角色演得维妙维肖,大获佳评,让这部作品出乎意料地轰动,让他二度入围东尼奖。他的表演也在1979年发行的电影版《吸血鬼》中被完整纪录下来。

  他在舞台上的表演依旧忙碌,90年代终于在伊凡雷特曼(Ivan Reitman)的喜剧《冒牌总统》中,以狡诈的政客—鲍伯亚历山大(Bob Alexander)一角在大银幕上取得突破。接下来他在亚卓安林恩 (Adrian Lyne)的《一树梨花压海棠》、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鬼上门》中演出,让他忙碌不已,不过蓝吉拉还是经常活跃于纽约的剧场。

  他在百老汇继续耕耘,以2003年的《Fortune’s Fool》和2007年的《请问总统先生》赢得第二和第三座东尼奖,并在2008年新版的《良相佐国》中,以大胆创新的突破表演获得好评。他在2005年乔治库隆尼(乔治库隆尼)的历史纪录片《晚安,祝你好运》中,饰演CBS创办人William S. Paley,获得极高的艺术评价。他接着在导演布莱恩辛格(Bryan Singer)2006年夏天的卖座片《超人再起》中饰演每日星球(Daily Planet)的编辑Perry White。

  兰杰拉2007年在《夜行》中的角色大获好评,入围独立精神奖。2008年电影版的《请问总统先生》才让他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他在片中演出恶名昭彰的美国前总统李察尼克松,该片为朗霍华(Ron Howard)将百老汇舞台剧搬上大银幕之杰作。

  蓝吉拉在2003年荣登百老汇戏剧名人堂(Theatre Hall of Fame)。除了上述奖项以外,他还曾获二十多个奖项和提名,其中包括了东尼奖、奥斯卡、艾美奖、金球奖 、有线频道奖(Cable ACE Awards) 、 奥比奖及多项影评人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