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华尔街2》主创简介-编剧阿伦勒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8:01  新浪娱乐
资料:《华尔街2》主创简介-编剧阿伦勒布

编剧阿伦勒布

  阿伦勒布 ALLAN LOEB (编剧) 很快就成了好莱坞询问度最高又最多产的编剧之一。 

  勒布第一部被采用的剧本为大获好评的《往事如烟》,该片演员有荷莉贝瑞、班尼西欧岱托罗(Benicio del Toro)、戴维达克尼(David Duchovny)。之后勒布又写了热门片《决胜21点》,片中演员有凯文史贝西、凯特柏丝沃(Kate Bosworth)、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接着他在珍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浪漫喜剧 《精选完美男》里同时担任编剧跟制片。  

  勒布在电视界也颇有发展。大获好评的《New Amsterdam》就是他自制自导自编的作品,他还在派屈克史威兹主演的《The Beast》担任执行制片。

  勒布本来一直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工作,不过他在1992年搬到洛杉矶开始写剧本。  勒布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Extension)修剧作课,写了好几个剧本之后,在1997年把他的第一部剧本《无限复活》卖给DreamWorks。

  接下来的好几年勒布都在好莱坞载浮载沉,写了好几部最后都没被拍成电影的剧本,才勉强达到进入编剧工会需要的的剧本数。他在2004年原本打算要放弃编剧工作,不过他还是跑到纽约写了《The Only Living Boy in New York》,现在这部片已经进入前制期 。  

  史蒂芬雪福 STEPHEN SCHIFF  (编剧)为知名记者兼编剧。他在编剧上的成果包括改编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Vladimir Nabakov)的小说萝莉塔,由导演亚卓安林恩(Adrian Lyne)在1995年拍成电影。雪福跟别人一起担任编剧的电影还有米歇尔菲佛主演的《失踪时刻》,跟克林伊斯威特自导自演的《迫切的任务》。

  雪福把重心放在编剧之前,原本是波士顿凤凰报(The Boston Phoenix)的影评, 他还曾因此获普立兹奖评论类的提名。之后他曾当过浮华世界的重量评论家,还有杂志The New Yorker写手。他也在 NPR的 《Fresh Air》当过影评,还当过CBS-TV新闻杂志West 57th的特派员。雪福曾写过许多世界知名的小说家、艺人跟电影工作者,其中包括了V.S。奈波尔(V.S. Naipaul)、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桑咸(Steven Sondheim)、斯帕克(Muriel Spark)、奥利弗·斯通,现在他正在写诺曼梅勒(Norman Mailer)的传记,将由Henry Holt and Company出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