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亮釜山领取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拥抱杨贵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0:13  新浪娱乐
蔡明亮釜山领取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拥抱杨贵媚

蔡明亮致辞

蔡明亮釜山领取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拥抱杨贵媚

金东勇(左)给蔡明亮颁奖

蔡明亮釜山领取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拥抱杨贵媚

蔡明亮向金东勇赠送画作

蔡明亮釜山领取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拥抱杨贵媚

蔡明亮

  新浪娱乐讯  10月10日晚,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颁出两个奖项,分别表彰为亚洲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以及向全世界努力推广韩国电影的代表,来自台湾的导演蔡明亮和法国的多维尔电影节执行总监布鲁诺·巴尔德(BRUNO BARDE)分别获颁“年度亚洲电影人奖”和“韩国电影功劳奖”。蔡明亮在获奖后拥抱了本届釜山电影节评审也是他的电影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演员杨贵媚,令杨贵媚当场泪湿眼眶。

  在获奖致辞中,蔡明亮说:“谢谢釜山电影节有这样的眼光。我代表和我一起工作了20年的团队向电影节组委会说谢谢,其中也包括我的电影中非常重要的一位女演员——杨贵媚。作为一个喜欢电影的人,我相信近代大家最在意的是电影创造的票房数字。但我自己不是很热衷于这件事,我更希望我的电影可以改变世界。谢谢釜山电影节看到我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蔡明亮说。

  因为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在本届电影节后将离开这个岗位,蔡明亮特意准备了自己的画作当做礼物送给金主席:“今天我也感到格外的感伤,因为韩国电影的巨人金东虎即将退休了。他不会离开,而是会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变成一种影响力。我知道他爱画画,打算退休后开始画画。其实我也在画画。我要和他比赛画画。这里,我要把我最近画的一幅画送给他——是一排老戏院的椅子。金东虎先生也曾坐在这些椅子上面,希望他永远记得今晚。”

  在领取奖杯之后,蔡明亮走到杨贵媚坐的桌旁,与她深深拥抱。令杨贵媚非常感动。忍不住泪湿眼眶,赶紧拭去。新浪釜山报道组/文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