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第15届釜山电影节2010年10月7日至15日在釜山海云台举行,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当选开幕片,华语片《刀见笑》、《得闲炒饭》均将亮相本届影展。[发表留言]

获奖名单 更多>>

  • 新浪潮单元大奖:《巫山日记》 《荒凉的夜》(韩国)
  • 国际影评人协会大奖:《巫山日记》(韩国)
  • 未来景象单元大奖:《纯洁》(瑞典)
  • 选材奖:《破碎的夜》(韩国) 《呼吸》(马来西亚、日本)
  • 最受观众欢迎大奖:《盲人电影院》(中国)
  • 研讨会大奖:《新堡》(中国)

互动调查

你对釜山电影节熟悉么?
非常熟悉,每年关注
一般熟悉,偶有耳闻
完全不熟悉
你最期待本届影展哪部影片?
汤唯新片《晚秋》
完整版《看到恶魔》
华语片《刀见笑》
三导演合作《山茶花》
其他
你对本届电影节结果满意么?
非常满意
对片目不熟悉,不好说
不关心,釜山也并非评奖为主

焦点视频

不支持flash

独家专访

釜山日报 更多>>

开闭幕片

开幕片山楂树
开幕片山楂树

影《山楂树之恋》改编自艾米的同名小说,该片由张艺谋指导,起用两位年轻演员周冬雨与窦骁扮演静秋与老三。

闭幕片山茶花
闭幕片山茶花

本片由来自韩国、日本、泰国的三位导演执导,讲述以韩国南部港口釜山为背景,发生在过去现在未来的三个爱情故事。

釜山电影节简介

釜山电影节简介
釜山电影节简介

韩国釜山电影节是韩国电影及亚洲电影的积极推动者,已发展成为亚洲最有权威的电影节之一。

釜山电影节评审团成员

金允珍(演员/韩国)
金允珍(演员/韩国)

毕业于纽约艺术高中,在波斯顿大学攻读表演专业。2004年出演了美国ABC电视台的《迷失》,逐渐成为国际明星,2008年通过影片《七天》的优异表现,获得第45届大钟奖最佳女主角殊荣。

穆哈里-内尔(导演/印度)
穆哈里-内尔(导演/印度)

第一部短篇电影《印度农夫的悲剧》(1993)获得印度的国民奖,之后第三部短篇电影《远行》(1996)获邀在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上映。他的第一部唱片电影《ThroneOf Death》获得戛纳最佳摄像奖。

釜山电影节评审团成员

杨贵媚(演员/中国台湾)
杨贵媚(演员/中国台湾)

台湾著名演员、以一部《月光下,我记得》获得获得第4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出演过《饮食男女》、《爱情万岁》、《洞》、《妈妈再爱我一次》、《无言的山丘》等多部优秀影片。

Christoph TERECHTE(电影人/德国)
Christoph TERECHTE(电影人/德国)

就读于汉堡大学政治外交系舆论专业,毕业后开始写电影评论,在全世界发表电影评论、采访、出版杂志和书籍。从2001年开始担任柏林电影节国际论坛执行委员长,把亚洲电影介绍到欧洲。

专题内搜索

新闻报道 更多>>

图文报道 更多>>

影展资料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