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23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尼尔-乔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45  新浪娱乐
资料:第23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尼尔-乔丹

尼尔-乔丹

  尼尔-乔丹(Neil Jordan)——电影导演,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1950年生于爱尔兰斯莱戈的尼尔-乔丹第一份工作是作家,1976年他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突尼斯之夜》(Night in Tunisia),这部小说让他荣获了当年的卫报小说奖。此后,他先后出版了《过去》(The Past)、《野兽之梦》(The Dream of a Beast)等5部作品,他的最新力作《错误》(Mistaken)将于2011年上架销售。

  1982年,尼尔自编自导了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天使》(Angel),这次尝试之后尼尔先后担任了超过十五部电影作品的编剧、导演或者制片人,其中包括《狼之一族》(The Company of Wolves)、《蒙娜丽莎》(Mona Lisa)、《哭泣游戏》(The Crying Game)、《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爱到尽头》(The End of the Affair)、《屠夫男孩》( The Butcher Boy)、《冥王星上的早餐》(Breakfast on Pluto)、《义贼鲍伯》(The Good Thief)以及最新作品《水中仙》(Ondine)。尼尔-乔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赢得过众多电影奖项,奥斯卡、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金球奖,以及一座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和一座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

  东京电影节寄语:

  我还记得当年我非常兴奋地带着我的早期作品《狼之一族》来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那时候在电影界我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我年轻的时候在都柏林利菲河畔的一家小电影院里欣赏过很多日本电影,从那些日本电影大师拍摄的作品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能作为电影界评委会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如今这个电影节就像是整个电影业的一条生命线,我非常期待此次能在东京有最新发现。(Davi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