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十大内地电影营销-标准好莱坞流程典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剧照

  四:《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标准好莱坞流程典例

  关键词:票房3.0488亿 刘德华 甄子丹 发行

  2010年,国庆档相当折腾,《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精武风云陈真》、《剑雨》宣布上映,《让子弹飞》退出了,《山楂树之恋》跑来了,《盗梦空间》提前了,《神奇侠侣》也虚晃一枪。另外还有国产第一部3D真人技术的《唐吉可德》、动画片《虎王归来》等磨掌擦拳。在制作水准和演员阵容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3亿的票房数字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毫无疑问剑指3亿以上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精武风云陈真》是今年国庆档的核心力量,按惯例,国庆档市场运作基本模式:前一周左右启动强势宣传,进行预热,然后利用黄金周黄金消费的时间段吸引观众,掀起观影热潮,促使影片在短期内攀上高点,同时为中后段市场回收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狄仁杰》号称故事“革命”,打造中国的福尔摩斯神探,加之发行公司操作熟练,从放剧照到参加影展,从徐克陈国富洪金宝班底创新到刘德华、李冰冰邓超等宣传团队各出奇招,造成集团攻势,因为准备充足,所以没有过多出怪出奇,可以说走的是好莱坞常见“先天料足”,“实打实”路线。而同期《精武风云陈真》在占有两个较好档期空间的基础上,因发行整天只会抛一些炒作片酬之类的垃圾软文而失利,甚至浪费绝佳借力打力的“钓鱼岛”事件,甚至甄子丹痛骂发行不力,沦为业内笑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