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系列巨作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4:33  新浪娱乐[ 微博 ]

  三.系列巨作篇

  在如今创意匮乏的好莱坞,每一年我们能看到的影片不外乎三类:改编(从小说、漫画到游戏、广播剧等等任何电影外的媒介),翻拍(也叫炒冷饭),以及无休止的续集,也就是那些在海报上不断出现、不断变大的数字,也许制片人也考虑到了不断出现数字恐怕是在提醒观众已经看过太多老套的故事了,所以近年比较流行的趋势是直接省掉了数字,用副标题取而代之,比如《变形金刚:月之暗面》就比《变形金刚3》看起来似乎高明了那么一些。那么我们也就配合一下,不管这类片子叫续集,而是——系列巨作。

  一般来说系列巨作每三部就是一个坎,俗称三部曲,大多数制片人一般到了三部也就见好就收,图个善终。除非是像那几个拿着魔法棍的小孩那样有着强大的原著小说支撑,或是某个万人迷的绅士特工(最近这位特工也下岗了,不是他个人的原因),或是某个戴着曲棍球面具砍人和割庄稼一样麻利的家伙,或是某个被烧焦后专门跑到小孩子梦境里去虐待他们的猥琐大叔,另外还有某个随机抓一些人来并设置各种机关来帮助他们“重生”的慈祥老人……扯远了,重点是,今年有不少打破这一常规的大作,它们纷纷迈出了第四步,也就是《夺宝奇兵》系列迄今为止最臭的一步。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系列巨作篇《惊声尖叫4》

  1.《惊声尖叫4》(Scream 4)

  系列第四作 北美公映日:4月15日

  版本:2D

  1996年一部《惊声尖叫》开创了《月光光心慌慌》以后的恐怖片新时代,也算得上是青春恐怖片的开山作兼典范,恐怖大师韦斯-克雷文自《猛鬼街》系列后最经典的作品,这部作品不但让德鲁-巴里摩尔在开场5分钟就惨死在大银幕上,让内芙-坎贝尔走红,也促成了大卫-阿奎特和柯特妮-考克斯的一段姻缘(可惜两人就在去年,也就是《惊声尖叫》时隔10年之后决定推出第四作的这一年宣布分手)。在恐怖片陷入瓶颈的年代,《惊声尖叫》以它反常规和对传统恐怖片的调侃而给恐怖片影迷带来了一丝新鲜空气。该系列的第二部和第三部都用不错的创意和思路取得了成功,但第三部的上映已经是近10年前的事,韦斯-克雷文在过去10年里也没有什么大作出手,沉寂了太久的他在去年推出了一部《猛鬼生日宴》却饱受恶评,在克雷文沉寂的10年里,《电锯惊魂》取而代之成为新的系列恐怖片之王,而《惊声尖笑》的另一大衍生产品《惊声尖笑》(Scary Movie)系列的风头也远远盖过了它本身,成为恶搞片的典范。

  回顾了半天历史,关于这个新作我们目前知道的并不多,故事大概讲述经过10年后,主角西德妮通过出书终于渐渐摆脱了那些血腥的阴影,但就在这个时候,那个鬼脸杀手再度找上她(听起来和第三部的框架有些像)。和前几作一样,杀手的身份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公开,所有的演职人员手上的剧本都经过阉割,除了克雷文和编剧外没人知道杀手的真实身份是谁。目前确定的演员中,除了回归的内芙-坎贝尔和已经分手的大卫-阿奎特及柯特妮-考克斯夫妇(一边闹离婚一边合作拍戏,很尴尬吧……)外,还有美剧《英雄》中的小萝莉海顿-潘妮蒂尔 (Hayden Panettiere)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

  可能好看的理由:前三作均很成功,时隔10年原班人马聚首拍出的作品,本身就已经足够吸引系列影迷了。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从《猛鬼生日宴》来看,韦斯-克雷文的状态令人担忧,而经过新时代《电锯惊魂》、《死神来了》、《鬼影实录》这样犀利的恐怖片洗礼后,有多少人还对老风格的连环杀手式恐怖片买账,恐怕并不令人乐观。

  引进指数:0 期待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系列巨作篇《速度与激情5》

  2.《速度与激情5》(Fast Five)

  系列第五作 北美公映日:4月29日

  版本:2D,IMAX

  这个标题起的似乎有些水平,猛一看好像不是续集,但所谓的“快五”又是啥意思呢……这个属于飙车+动作片爱好者的系列影片一直也算不上特别主流,常常还很容易让人忘记,但几年下来也培养了不少的核心受众。在文-迪塞尔和保罗-沃克的基础上本作新增肌肉男道恩-强森一枚,也许观众对他的另一个名字更熟悉:巨石。

  本作的故事依然围绕布莱恩和他的搭档多姆展开,两人流落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并被黑白两道追杀,为了逃出生天,两人必须要再参加一场比赛,但除了要直面要他们命的黑恶势力外,一位联邦探员(巨石强森饰演)也带着自己的手下来到巴西,誓要将两人捉拿归案。

  去年的《敢死队》让大牌肌肉男组合焕发光彩,但也有人认为这两年真正红火的动作明星只有杰森-斯坦森一人在阵容中,而其他的人,除了杰拉德-巴特勒以外,基本都在这部片子里。

  可能好看的理由:整套阵容从导演到主演基本没变,配合上不成问题,另外巨石的加盟也让影片的爷们指数有所上升。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速度+激情这样快感稍纵即逝的组合到了第五部,还能有多少新鲜的段子出来让人担忧,不要指望会有什么突破。

  引进指数:★★★★ 期待指数:★★★(系列影迷★★★★) (钱多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