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的怪才导演金基德十大关键词--极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2:1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空房间》中只有三句台词
text2 《春夏秋冬又一春》中无须台词,就能看出少年对少女的关爱

  极简:

  极简,指的是金基德电影在对白上的“极简主义”。从对白上来说,他的电影分为两种,一种是叙事相对完整,靠情节、对白推动的影片。例如《鳄鱼藏尸日记》《野兽之都》《真相》《海岸线》《收件人不详》《撒玛利亚女孩》《雏妓》等。但这些比较“正常”的影片,其对白也是要比普通影片少很多的。

  另一种则是,就靠着人物的行动,场景的转换来推动故事的影片。这类影片如《漂流欲室》《坏小子》《空房间》《春夏秋冬又一春》《弓》《呼吸》等。其中,最另类的是《漂流欲室》、《坏小子》和《空房间》。《漂流欲室》中,女主人公是哑女,男主角也没什么对白,只有跑龙套的有一些对白。《坏小子》中,男主人公就两句对白,女主人公的对白也极少。在《空房间》中,整部影片一共就:“啊、吃饭了?我爱你!”三句对白。这也难怪有网友开玩笑说,金基德的一些影片不用字幕,都这样国内字幕组就失去意义了。

  极其简约化,惜字如金的特点,也让金基德影片有了鲜明的特性。但对白简约,不等于影片晦涩,不好看。在金基德的镜头下,极简也是一种美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