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的怪才导演金基德十大关键词--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2:1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海岸线》上映时,张东健曾因其形象引发争议

  争议:

  金基德的影片,要是离开了争议,那就不叫金基德电影。他的《鳄鱼藏尸日记》《野兽之都》反响平平,没有引发什么波澜,自然也没有争议。从第三部作品《雏妓》开始,就有了争议。《雏妓》中的情节是一个少女从对雏妓的反感,到对雏妓羡慕,最后代替对方卖淫。虽然影片有所隐喻,但在一般观众看来,已经是不能接受了。相类似题材《坏小子》中的逼良为娼,都曾引发争议。他第一次大的争议,是影片《漂流欲室》,影片中过于残忍的镜头,据说有观众在电影中就晕倒了。《收件人不详》所描绘的农村的萧条景象,以及几个主角的悲惨命运,也引发过争议。

  不但在影片文本上争议不断,在影片以外,他也充满争议。《海岸线》上映的时候,部分情节引发海军军人的不满,上网抨击他。《空房间》在威尼斯获奖,但影片的主演李成延在当年2月爆发了“慰安妇写真事件”。因拍摄慰安妇写真,李成延全国道歉,并声称要退出娱乐圈。李成延对该片有着极大的影响,致使《空房间》在韩国是低调上映。在韩国灾难大片《汉江怪物》上映时,金基德屡次炮轰过这种大片,以及韩国电影现状。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反对金基德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金基德无奈写公开信道歉,可从道歉信中的语气可以看出来,他不但不服软,并且还坚持着自己的道理。同时,他大多数电影里对民族的深层次隐喻,也让观众看着不爽。这些争议,促使金基德成为了韩国导演中的一个另类。墙里开花墙外香,虽然国内观众不待见,但在国外却有着无数忠实的粉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