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交网络》夺四奖 波特曼大热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0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
text1 波特曼大热封后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第68届金球奖昨天在洛杉矶揭晓,各大奖项的归宿基本上没有悬念——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赢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配乐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科林·费斯以《国王的演讲》加冕影帝,而娜塔丽·波特曼则凭借《黑天鹅》戴上后冠。

  在颁奖典礼之前,娜塔莉·波特曼就是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最热门人选,这个童星出身的天才女演员在《黑天鹅》里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角色不仅让她获得了事业上的丰收,还意外获得了爱情,她在演戏的过程中与该片的编舞老师坠入爱河,并且还有了即将在今年7月出生的宝宝。昨天,身怀六甲的娜塔莉·波特曼上台发表了一番颇为重口味的获奖感言:“剧中,文森特·卡索问他(指男友本杰明·米勒皮),你想不想睡这个女孩妮娜(娜塔丽的角色)?他摇头;其实你们都知道,他就是想睡我,哼!!!”

  获得7项提名的《国王的演讲》,最后只有科林·费斯如愿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公布获奖结果的瞬间,“达西先生”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减重十几磅塑造一个角色对他来说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下一个角色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请他的时候看重的是他的“性价比”,这个“谋男郎”算是押对宝了,下个月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估计也是他的囊中之物。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为音乐、喜剧类影后颁奖时表示,“只有与女明星共度春宵才能知道她们有多棒的演技。”说着话时他的眼睛在获得提名的女星身上逡巡,引来现场一片笑声,提名人之一安吉丽娜·朱丽淡定地掏出唇膏来补妆。最终,安妮特·贝宁以同性恋题材的电影《问题不在孩子》获得后冠。音乐、喜剧类影帝则爆冷被《琐碎人生》的保罗·加迈提获得,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能击败呼声颇高的约翰尼·戴普赢得这一奖项,上台后好一阵子说不出话来。

  马特·达蒙罗伯特·德尼罗奉上了“终生成就奖”,在介绍德尼罗的时候,马特·达蒙开玩笑说:“五年前一个胖子找我拍他的电影《忠于职守》,我才认识这个人,居然还是个演员,真了不起……”德尼罗则“回敬”他说:“我太喜欢你在《斗士》中的表演了(实际上那个是马克·沃尔伯格,两人很像)!有一天老子也一定能给你颁终生成就奖,你前途无量,如果那天老子还活着的话……”

  讲述著名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私人生活和创业故事的《社交网络》以四项大奖称霸本届金球奖,但讽刺的是,在制作这部电影的时候,Facebook公司拒绝与其合作。因为扎克伯格曾表示该片对自己创立Facebook的动机演绎是错误的,不过现在Facebook应该对这样的结果相当满意。值得一提的是,身患癌症的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为该片颁发最佳剧情片奖时,全场起立致意,道格拉斯开玩笑说:“这似乎是获得全场致意的最简单的方法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