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主办方遭受贿指控 烂片入围难以服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28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

  □姚佳森

  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6日晚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反映“脸谱”网站创建经历的传记片《社交网络》摘得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四个奖项。主演历史传记片《国王的演讲》的英国演员科林·弗思荣获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主演艺术片《黑天鹅》的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左图)荣获电影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就在颁奖典礼举办的前夕,曾负责金球奖公关宣传的迈克尔·拉塞尔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告上法庭,指控“协会内部存在不正当交易”,令本届盛典蒙上了一层阴影。

  [曝料]  评选中有龌龊的贿赂之举

  2011年好莱坞的头桩颁奖盛典就遭遇了“公信危机”。据金球奖的前任宣传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及其搭档史蒂芬·卢卡斯西奥曝料,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金球奖提名以及奖项评选中存有龌龊的贿赂之举”,同时还指控协会将拍摄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卖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为此,他们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举告上了法庭,起诉书中提到,该协会中的不少成员“都滥用职权,从事不道德的或涉嫌违法的交易”,这些行为将极大地威胁到协会的名誉和公信度。

  [争议]  烂片入围难以服众

  由于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评委是90人,远远少于奥斯卡评委的近6000人,因此客观来说,一旦出现部分“受操控者”,便很容易“改变整体格局”。早在上世纪80年代,金球奖就因为“疑似有偿提携”新人皮亚·佐多拉而引起外界一片哗然。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今年金球奖最终的赢家是否大爆冷门,其提名名单的确存在不少争议之处,如约翰尼·德普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游客》在票房和口碑上都遭遇滑铁卢,却在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提名中占得一席之地,显得“难以服众”。

  此外,英国媒体曾传《滑稽表演》的出品方在赌城“宴请”金球奖部分评委,而该片的入围也成为今年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诟病。以评选烂片为宗旨的“金酸莓”奖随即讽刺地把《滑稽表演》当做了“头号靶子”。 

  电影类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喜剧片或歌舞片:《孩子们都很好》

  最佳外语片:《更好的世界》(丹麦)

  最佳喜剧片或歌舞片男主角:保罗·吉亚马蒂(《巴尼的版本》)

  最佳喜剧片或歌舞片女主角: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斗士》

  最佳女配角:梅利莎·莱奥(《斗士》)

  最佳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

  最佳原创歌曲:《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选自影片《滑稽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