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葛优争夺亚洲影帝 周冬雨入围新人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0: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周润发葛优争夺亚洲影帝周冬雨入围新人奖(图)
葛优凭《赵氏孤儿》角逐影帝。
周润发葛优争夺亚洲影帝周冬雨入围新人奖(图)
阮经天凭《艋舺》登金马影帝,能否再下一城夺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
周润发葛优争夺亚洲影帝周冬雨入围新人奖(图)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的演出一致好评。
周润发葛优争夺亚洲影帝周冬雨入围新人奖(图)
刘嘉玲在《让子弹飞》戏分虽少,但相当抢镜。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将于3月21日在湾仔会展举行,昨日公布入围名单,《让子弹飞》和日本电影《告白》分庭抗礼,同获6项提名。台湾电影《艋舺》有5项提名,阮经天之前凭《艋舺》爆冷夺金马影帝,现再凭该片角逐影帝,将于周润发葛优争夺影帝称号。影后方面,话题电影《告白》的松隆子《下女》全度妍属热门人选,但《唐山大地震》徐帆亦有力一争。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共颁发18个奖项,除原有的14个奖,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员、编剧、摄影、美术指导、原创音乐、剪接、视觉效果及造型设计,今年另设4个特别奖项,表扬个别电影工 作者及公司对亚洲电影作出的突出贡献及成就,分别是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大奖、推广贡献奖及2010年度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

  周润发开心 阮经天﹕不会想太多

  28岁的阮经天之前凭《艋舺》爆冷夺得金马影帝,现在他再凭该片角逐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与公认好戏《让子弹飞》的周润发及《赵氏孤儿》的葛优争夺影帝荣衔。拳怕少壮,但影帝就不同,影坛新贵阮经天能否撼低“姜愈老姜辣”的周润发、葛优,要拭目以待。周润发得知提名角逐影帝很开心,多谢导演兼编剧姜文塑造了一个好角色。姜文则凭《让》片角逐“最佳导演”及“最佳编剧”。阮经天说﹕“入围就是肯定,平常心不会想太多。”

  杨紫琼叫林建岳请饮酒庆祝

  全度妍凭《密阳》在《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封后,今年凭《下女》再获提名角逐影后,强攻《告白》中的松隆子。全度妍在《下女》全裸演出虽然震撼,但松隆子在《告白》中饰演初中女教师,在校园展开复仇计划,亦极具话题性。《唐山大地震》的徐帆在该片的演出也获一致赞好。《唐山大地震》亦有4 项提名,冯小刚更凭该片角逐最佳导演。杨紫琼争影后虽被视为陪跑分子,但正在巴黎为《The Lady》赶工的她,仍相当有风度,表示以平常心面对,还开玩笑叫该片投资者林建岳请饮酒庆祝。

  刘嘉玲角逐女配角感谢姜文

  最佳女配角不是在《让子弹飞》有突出表现的刘嘉玲,便是《告白》的木村佳乃;刘嘉玲说﹕“除了要感谢大会,也要感谢姜文导演给我演出机会,以及写出这么好的角色。还有我戏里的县长老公葛优。多谢所有喜欢县长夫人的观众们。”最佳男配角由分量十足《叶问2﹕宗师传奇》的洪金宝斗、《赵氏孤儿》的黄晓明和《告白》的冈田将生。至于最佳新演员,属《艋舺》的赵又廷与《山楂树之恋》周冬雨之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