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蜂侠》主演简介-周杰伦(饰演加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10  新浪娱乐
text1 周杰伦饰演加藤

  周杰伦

  出生于台湾,是亚洲一位成就非凡的获奖歌手及流行歌曲作家,而后凭借电影《头文字D》成功进军演艺界,并获得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最佳新人奖。2006年,周杰伦第一次参演全球发行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与周润发巩俐合作共同担任主演,并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创作的电影主题曲《菊花台》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2007年,周杰伦自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正式发布,此前他已导演了超过了6部MV。这部电影荣获台湾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电影的主题曲《不能说的秘密》则获得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

  此外,他还主演了电影《大灌篮》——一部关于中国篮球明星的喜剧电影。近期,周杰伦加盟了《刺陵》《苏乞儿》两部电影的演出。 

  周杰伦幼年时期就对音乐表现出极大兴趣,3岁时他的母亲就为他报名学习钢琴课程。除钢琴外他还擅长大提琴演奏,并接受过两种乐器演奏的正规培训。此后他很快对流行音乐培养出兴趣,并开始自己写歌。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杰伦陪朋友参加一场流行才艺表演——超级新人王歌唱比赛。虽然他们并没有在比赛中获胜,但是当时台湾知名主持人吴宗宪对他所取得的成绩很是赏识,并聘用他成为签约作曲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周杰伦开始为华语流行歌手写歌。

  2000年,周杰伦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CD——《Jay》,这部专辑成功结合了中国风、蓝调、说唱以及古典音乐的曲风。在此后8年中,周杰伦每年发布一张CD并成为最畅销歌手。至今他的CD销量已突破三千万张。

  周杰伦音乐方面获得的奖项包括:2002及2005年台湾MTV亚洲最受欢迎艺人大奖;他的专辑《Jay》(2001)、《范特西》(2002)及《叶惠美》(2004)获金曲奖最佳华语专辑奖;单曲《魔术先生》MV获最佳MV大奖;单曲《青花瓷》(2008)及《稻香》(2009)获最佳年度歌曲奖;单曲《爱在西元前》(2002)及《青花瓷》(2008)获最佳作曲奖;《范特西》获最佳制作人奖。此外,他还在2004、2006、2007及2008年多次获得世界音乐大奖大中华区最畅销艺人奖。

  2007年,周杰伦与他的经理人杨峻荣以及与他长期合作的词作者方文山携手创建了唱片公司——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