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蜂侠》主演简介-汤姆·威尔金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28  新浪娱乐
text1 汤姆·威尔金森

  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

  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饰詹姆斯·里德James Reid)近期将与朱迪·丹奇(Judi Dench)、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以及比尔·奈伊(Bill Nighy)共同加盟电影《最好的玛丽戈德涉外饭店》,并出演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执导的讲述玛丽·苏拉特(Mary Surratt)的电影《女同谋》,苏拉特(罗宾·怀特-潘Robin Wright-Penn饰演)是谋杀总统的小团伙中唯一的女性,威尔金森还将与海伦·米伦(Helen Mirren)联袂出演约翰·麦登(John Madden)导演的电影《罪孽》。在约翰·兰迪斯导演的黑色喜剧《布克和海尔》中,威尔金森还将与西蒙·佩吉(Simon Pegg)、(安迪·瑟金斯)Andy Serkis以及艾拉·菲舍尔(Isla Fisher)同台献艺。此外,他还将为动画片《怀特霍尔街上的长统靴》中角色配音,这是一部讽刺二战的电影,片中纳粹想要占领伦敦。就电视作品方面,威尔金森还将加盟历史频道的迷你剧《肯尼迪》扮演乔。格雷戈·金尼尔(Greg Kinnear)和凯蒂·赫尔姆斯(Katie Holmes)也将加盟此剧。

  威尔金森近期作品包括:与朱莉娅·罗伯茨(Julia Roberts)以及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联袂出演的由东尼·吉尔洛伊(Tony Gilroy)导演的电影《口是心非》;与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以及肯尼思·布莱纳(Kenneth Branagh)合作出演的由布瑞恩·辛格(Bryan Singer)导演的电影《刺杀希特勒》;以及与杰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联袂出演的盖·里奇(Guy Ritchie)电影作品《摇滚黑帮》。

  威尔金森曾凭借其在HBO迷你剧《约翰·亚当斯》中饰演的本杰明·富兰克林一角荣获一项艾美奖、一项金球奖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去年,他还凭借与瑞斯·艾芬斯(Rhys Ifans)联袂出演的的HBO/BBC作品《数字》再次获得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此外,威尔金森凭借其在东尼·吉尔洛伊导演的《英雄不问出处》一片中的出色表演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并在托德·菲尔德(Todd Field)导演的《不伦之恋》中以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提名,并获得一项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提名,一项美国独立精神奖,一项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以及美国纽约影评人协会奖。

  此前,威尔金森曾在1997年凭借自己在轰动影坛的巨作《一脱到底》中饰演的角色赢得了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提名,并在第二年凭借自己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莎翁情史》中的精湛演技再次获得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提名。此外,他在与杰西卡·兰格(Jessica Lange)合作出演的HBO电影《普通》中又以自己的杰出表演赢得了艾美奖及金球奖提名,并凭借《选票风波》获得了另一项艾美奖提名。

  威尔金森的其他优秀作品包括:伍迪·艾伦(Woody Allen)导演的《卡珊德拉之梦》,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导演的《蝙蝠侠诞生》,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导演的《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最后一吻》;《舞台丽人》、《王尔德》、《情人最爱》,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冰雪迷案》,吉莉安·阿姆斯特朗(Gillian Armstrong)导演的《奥斯卡与露辛达》、《与魔鬼共骑》、《不可儿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爱国者》《痴男怨女》、《雷普利先生归来》、《驱魔》以及《各撒各谎》。

  威尔森还曾在皇家国立剧院上演的《激情年代》中饰演约翰·普罗克特;在皇家宫廷戏剧院上演的《李尔王》中扮演主角;在伦敦西区获奖作品《人民公敌》中饰演史塔克曼;参演过一部伦敦影评人协会获奖作品《群鬼》以及戴维·黑尔的作品《锌床》。

  在英国电视剧方面,威尔森曾凭借他在《寒至降雪》以及《马丁·翟述伟》中的扮演角色荣获英国影视艺术电视类学院奖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