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一届优秀电影剧本获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7: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剧本《铁人》(刘恒)、《清水的故事》(程晓玲)、《梅兰芳》(严歌苓、陈国富、张家鲁)、《沂蒙六姐妹》(思芜)、《走四方》(李灌宏)获“优秀电影剧本”荣誉称号,《惊天动地》(柳建伟、马维干、康丽雯、王戈洪)获“特别表彰电影剧本”荣誉称号。

  据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介绍,“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是电影文学行业内总结经验、表彰优秀、研讨学术的活动,今后将一年举行一次,目的是为了繁荣剧本创作、提高剧本质量。本届推选活动是由影协文学创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十五位专家评委,从2008年1月至2009年10月全国生产的七百多部影片中,首先推荐、评选产生十部入围剧本,然后再优中选优,投票产生五部优秀电影剧本。

  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举行“优秀电影剧本”表彰典礼的同时,还进行了以“加强电影的现实品格”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影协杯”电影文学论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