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基本信息 更多>>

片  名: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
出 品 人:王 坪 张宝全 谷国庆
导  演:王 坪
编  剧:思 芜(苏小卫)
主  演:范志博 刘 琳 李 念
     张 璇 曹 苑 王莎莎
     曹翠芬
特别演出:吴 刚 郭晓冬 李 晨
联合摄制:山东电影制片厂
     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
     北京今典影业有限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全国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上映日期:2009年9月8日

精彩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影片介绍

  • 《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故事梗概
  • 1947年孟良崮战役前夕,沂蒙山的烟庄举办了一个特殊婚礼,嫂子春英抱着公鸡替当兵的小叔子拜堂娶了月芬。妇救会长兰花带领村里仅有的妇女和老人忙着一项艰巨的支前任务,两、三天内摊五千斤煎饼,收五千斤马草和二百双军鞋。春英一家为摊煎饼熬了两个通宵;童养媳黑燕为做军鞋挨了婆婆的打;秀秀在六纵当兵的哥哥大壮请假回来探望生病的娘,结果中了爹的计被锁在地窖。黑燕召集小鹤、秀秀、月芬要点燃自家的场院屋,用“调虎离山”计救大壮……
  • 沂蒙六姐妹人物原型
  • 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她们居住在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分别是:张玉梅、伊廷珍、杨桂英、伊淑英、姬贞兰、公方莲(已病故)。在1947年的莱芜战役中、淮海战役中,特别是孟良崮战役期间,沂蒙六姐妹不分昼夜,在村干部和民兵都上了前线的情况下,主动挑起村里拥军支前重担,发动全村男女老幼,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送粮草、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

热点调查

你因何关注《战争中的女人》?
华表奖优秀故事片
感受沂蒙精神
喜欢片中的演员
影片选取视角很独特
你看这部影片哭了吗?
哭了,非常感动 忍着没掉眼泪
还没看

给影片打分

《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人物特点

《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以著名的孟良崮战役为背景,描述了农村女性杰出代表“沂蒙六姐妹”带领全村人民为支援革命前线而忘我拼搏的感人事迹。六姐妹性格命运截然不同,却都为战役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红嫂:李春英(刘琳 饰)
红嫂:李春英(刘琳 饰)

人物特点:朴实、任劳任怨、坚忍
春英是一位朴实、任劳任怨、坚忍的红嫂。丈夫在前线牺牲了、自己忍着,不敢告诉年迈的婆婆,怕她受不了,也不敢告诉丈夫在前线打仗的弟媳月芬,怕她因此会担惊受怕……

乐观女孩:秀儿(张璇 饰)
乐观女孩:秀儿(张璇 饰)

人物特点:心直口快
秀秀的性格活泼、心直口快。她还是一个比较乐观的女孩,她手也快,嘴也快,不管是干什么,嘴里都会哼着小曲……

妇救会会长:王兰花(范志博 饰)
妇救会会长:王兰花(范志博 饰)

人物特点:干练泼辣的女干部
沂蒙六姐妹中的唯一一个女干部。作为一名女干部,兰花比较泼辣,20多岁,是识字班的学员。她是一个对革命有着特殊情结的农村女子,父亲是一名地下党员,被敌人杀害了……

“假小子”:小鹤(王莎莎 饰)
“假小子”:小鹤(王莎莎 饰)

人物特点:有点一根筋
“假小子”小鹤,是六姐妹中最小的一位。小鹤比较憨、比较愣,与别人沟通有点不搭调,别人说东,她偏偏理解为西。性格憨憨的,心直口快,像个男孩子……

最美新娘:张月芬(李念 饰)
最美新娘:张月芬(李念 饰)

人物特点:倔强、机灵、善良
倔强机灵、善良正义是月芬的真实写照。约定的婚期已到,丈夫却在前线抗敌,她就抱着公鸡拜堂成亲,直到丈夫牺牲,也没能见上一面,坚强的她也投身于革命洪流中……

童养媳:黑燕(曹苑 饰)
童养媳:黑燕(曹苑 饰)

人物特点:单纯、勇敢、有点倔
六姐妹中最“受气”的一个。黑燕7岁时被卖到了地主家当童养媳,小丈夫只有一岁,在地主家受尽折磨,经常被婆婆打骂。虽然在家里受尽折磨,非常压抑……

《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精彩剧照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