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12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6:2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原大学生短片大赛)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从2000年开始增设的一个重要的竞赛单元,到现在为止已成功举办11届,原创影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

  第12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下设七个竞赛单元:剧情片、动画短片、纪录片、实验短片、音乐短片、网络短片、气象生活短片。原创影片大赛现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大学生(含在华留学生)以及海外中国留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其中,剧情片单元原创影片大赛的主要竞赛单元。鼓励大学生尝试用多样化的手段与形式进行剧情片的创作与探索,通过镜头语言塑造人物、组织结构、提炼情节,表达一定的主题思想。动画短片单元以大学生原创动画短片为主,包括以手工绘制为主的传统动画短片和以计算机为主的电脑动画短片。纪录片单元鼓励大学生以纪录片的形式纪录真实世界中发生的人和事,用客观、真实、独到的眼光去发现问题、表现问题。对客观世界,表达具有大学生特点的思想内涵和人文关怀。实验短片单元则是影像艺术多元性的最佳体现,鼓励用多媒体手段创作和探索,对各类具有实验意义的短片保持高度期待。音乐短片单元是本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的新增单元,鼓励那些富有创新精神并热爱原创音乐的学生创作者进行MV的创作。网络短片单元与优酷网合作,凡通过组委会初选的参赛作品,均将在优酷网上播映,并将根据点击率和网上投票产生奖项。气象生活短片则希望大学生能用自己的视角,发现有关气象、气候、防灾、减灾的生活片段,并以新颖、轻松、活泼等多种形式制作成短片,宣传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气候防范意识。

  本届原创影片大赛除各单元设置相应奖项外,还设置了大学生电影节创意形象片奖、“爱拍电影”特别奖、最佳组织奖等单项奖。除此之外此次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得到了“华谊兄弟”的特别支持,设立非竞赛性“公益单元”,不限作品类型,只要你的原创作品包含“爱·希望·未来”元素都可以参加。

  关于第12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的征片启事及报名表请登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站www.daxueshengfilm.com 查阅及下载。

  第12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期待你的参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