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3:0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是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北京电影家协会执行承办的一项属于大学生的影评盛事。本项大赛依附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继大学生短片大赛之后,发起的又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赛事,也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一个固定的竞赛单元。影评大赛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 为特色,致力于激励大学生群体对中国电影的兴趣和关爱,努力打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电影学术品牌。

  大赛征集稿件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两类,征稿范围包括全国(含港澳台)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大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通过初评的作品视为入围作品(一般为50篇),颁发入围证书,最终奖项将从入围作品中产生(具体获奖数目会根据作品的优劣而有所变动,奖品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地调整)。

  本科生组

  一等奖:2名,奖品为笔记本电脑

  二等奖:3名,奖品为苹果ipod播放器

  三等奖:5名,奖品为移动硬盘

  优秀奖:15名,奖品为U盘

  研究生组

  一等奖:2名,奖品为笔记本电脑

  二等奖:3名,奖品为苹果ipod播放器

  三等奖:5名,奖品为移动硬盘

  优秀奖:15名,奖品为U盘

  影评大赛一般以近几届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入围影片及华表奖提名影片等作为评论对象。

  大赛评奖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参赛作品的水平,由初评委员会选定入围作品,再由终评委员会确定最后的获奖名单。初评委员会邀请了部分青年教师、影评家和涵盖多所高校、本硕博多层次的大学生担当评委。终评委员会由国内资深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组成,保证了评委团队的专业水准。

  影评大赛的颁奖典礼汇集全国各地的获奖者,高校学生,还特别邀请影视领域的领导、著名学者、教授和明星,除为入围者、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外,颁奖典礼还会根据每一届的情况适当地进行环节的调整,第二届颁奖典礼就增加了终评委专家的现场点评和《让子弹飞》剧组代表与现场学生的互动环节等,受到广泛的好评。此外,每一届影评大赛还会将获奖选手的作品集结出书(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声明函,影评大赛组委会有权无偿使用所有获奖参赛作品用于结集出版)。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二届影评大赛相比第一届影评大赛所征集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大幅度上升,尤其是港澳台大学生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参赛学生覆盖全国(含港澳台)百所高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已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同。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还在起步阶段,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国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相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影评大赛将会更好地加强大学生群体与中国电影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中国电影创作实践与理论评论的互动影响,发掘出年轻一代大学生中的电影理论与批评人才,带动中国电影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