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国产影片竞赛单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3:0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国产影片竞赛单元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的一部分,是优秀国产影片的重要展示和推广窗口,18年来已吸引上千部国产电影(含合拍片)参赛。国产影片竞赛单元是中国青年导演初试艺声的舞台,霍建起、张扬、金琛、施润玖、尚敬、路学长、陆川、万马才旦等新生代导演曾在这里首次获奖,最佳处女作奖、艺术探索奖和最佳新人奖的设立传达出大学生们对影坛新鲜力量的期待和鼓励。本竞赛单元的常设奖项还有评委会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观赏效果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和组委会奖等。以上所有奖项由评委会成员在集中观摩所有入围参赛片后评选产生,评委会由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0名大学生代表、10位青年电影评论家或高校青年教师组成。

  此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还设立有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奖、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演员奖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奖。这三个奖由网络投票和大学生投票共同产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