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23:4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纵横好莱坞60余年,曾五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两次得奖。在她漫长的演艺生涯中曾塑造过无数经典的银幕形象,为纪念玉婆,《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盘点了泰勒曾饰演过的11个经典角色。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灵犬莱西》(上)《简爱》(下)

  1.《灵犬莱西》(Lassie Come Home)/《简爱》(Jane Eyre)

  这两部作品提醒世人,米高梅明星生产线上诞生了一位天赋惊人的童星。虽然泰勒在这两部影片中并未饰演主要角色,但当她出现时,无论谁都不能将视线从她身上挪走。

  在《灵犬莱西》中,她饰演富人奈杰-布鲁斯(Nigel Bruce)的孙女,对那只买来的牧羊犬充满同情。泰勒在《简爱》中饰演简的童年好友海伦-彭斯(Helen Burns),

  她的名字甚至不曾出现在演职员表中,但却绝对称得上影片的亮点之一。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玉女神驹》

  2.《玉女神驹》(National Velvet)

  年仅12岁的泰勒出演了这部讲述人与马的经典影片,片中对于少女情感世界的探触细致入微,丰富的色彩也让这部影片超凡脱俗(影片也第一次展现这位女星那双湛蓝的双眼)。唐纳德-克里斯普(Donald Crisp)与奥斯卡奖得主安妮-里维尔(Anne Revere)饰演女主人公的双亲,米基-鲁尼(Mickey Rooney)则饰演那位年轻易怒的驯马师,帮助女主角筹备那场盛大的赛马比赛。当镜头对准泰勒时,她仿佛正在展现自己内心的秘辛。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郎心如铁》

  3.《郎心如铁》(A Place in the Sun)

  《郎心如铁》第一次证明了伊莉莎白-泰勒是一位充满可能性与想象力的女演员,泰勒本人也将本片视为真正开始学会并享受表演。这部影片改编自作家西奥多-德雷瑟(Theodore Dreiser)的小说《美国的悲剧》(American Tragedy),由乔治-斯蒂文斯(George Stevens)担任导演兼编剧。最初剧组将泰勒饰演的角色定义为一名美艳不可方物的上流女子,但泰勒对于安琪拉-威克斯(Angela Vickers)的演绎则融合了性感与深度。在阳台上的那段剧情至今让人映像深刻,泰勒对着克里夫特轻轻呢喃:“告诉妈妈——全都告诉妈妈。”年仅19岁的泰勒,演技却已经超越了年龄的界限。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战国佳人》

  4.《战国佳人》(Raintree Country)

  《战国佳人》是米高梅意图重现《乱世佳人》辉煌的又一次大手笔,也为泰勒带来了她人生五次奥斯卡提名中的第一次。她饰演的苏珊娜-德雷克(Susanna Drake)仿佛是斯嘉丽(《乱世佳人》)与布兰奇(《欲望号街车》)的融合体,但也确实打上了她自己独特的烙印。除了本片之外,上世纪50年代她还出演了《象宫鸳劫》(Elephant Walk)与《巨人传》(Giant)两部成功的影片,离巨星只差一步之遥。在这部影片中,她又一次和好友克里夫合作,但正是拍摄这部影片时发生的意外车祸使得克里夫事业滑坡,泰勒之后也一直不离不弃的保护这位好友。

娱乐周刊:伊莉莎白-泰勒留下的11个银幕经典《朱门巧妇》

  5.《朱门巧妇》(Cat on a Hot Tin Roof)

  凭借《朱门巧妇》一片,泰勒终于步入巨星殿堂,也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由于导演理查德-布鲁克斯(Richard Brooks)去除了田纳西-威廉姆斯(Tennessee Williams)原作中男主人公的同性恋情结,故事情节有些晦涩难懂,但泰勒成功饰演了那位温柔而又稳重的贤妻麦姬(Maggie),她与保罗-纽曼(Paul Newman)的合作也堪称金童玉女。这部影片上映时正值泰勒拆散艾迪-费舍尔(Eddie Fisher)与黛比-雷诺兹(Debbie Reynolds)的婚姻并与前者结婚,这也让泰勒丧失其在第三任丈夫迈克-托德(Mike Todd)飞机失事之后获得的公众同情心。

  (西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