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实战手册 高圆圆古天乐解析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2:34  精品购物指南

  主创访谈

  高圆圆古天乐Q&A

  高圆圆 我的恋爱是以婚姻为前提

《单身男女》实战手册高圆圆古天乐解析角色高圆圆

  记者(以下简称记):电影里那种面对感情选择的纠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惶恐,在现实生活中你经历过吗?

  高圆圆(以下简称高):二选一的这种状况还真没有经历过,我的标准很明确,一个人如果我觉得他不行,他没有我要的东西,可能一上来也就不行了,不会纠结。

  记:很多观众看《单身男女》时,都觉得你会选择古天乐饰演的“地球贱男”,毕竟你们在一起是比较有激情的。

  高:我真是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一个男孩问我为什么不选古仔,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就问他多大,他说我20岁,我说那你还相信人是可以改变的。而我是认为人骨子里面的东西是不会被改变的,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你一直就认为是束缚的话,那就算现在我为你改变了,也不会长久。

  记:你认为谈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

  高:对,我觉得两个人是要以这个为前提的。我们现在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两个人走得更长久。走不下去、没能更长久的,那就算了吧。

  记:所以现实生活中的你也会选择安全的火星男?

  高:对,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是这样的,贱男并没那么有趣,火星男也并不乏味。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永远有激情,激情有时候是化学反应,如果你每天都过同样的生活,却还愿意守在他身边才是真正的爱情。

  记:相濡以沫一辈子?

  高:对,可能看到父母两个人一块过日子这事儿挺好的。特别美的时候就是两个人变成亲人。

《单身男女》实战手册高圆圆古天乐解析角色古天乐

  古天乐 我的角色很像大部分香港男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女生看完《单身男女》后大都“羡慕嫉妒恨”,不知在戏中的“爱情三十六计”你用过哪些呢?

  古天乐(以下简称古):还没有用过。这部戏里这些桥段,有一些东西我也觉得是很疯狂的。很多追女孩子的手法都是韦家辉平时上网积累的。

  记:那你怎么理解你演的这个习惯用下半身思考的“浪子”?

  古:我这个角色的心态是大部分香港男人的想法,刺激好玩就够了,也不想要太长久的爱情。现在的年轻人觉得快快乐乐就好了,一个月赚钱也不多,还要照顾一个女朋友,真的有很大的压力,所以我很明白他的心态。

  记:那你自己会怎么追女生呢?

  古:要看对方的个性,不同的类型会有不同的表达形式吧。我小时候真的有很猛烈地追过女孩子,还送过花,但花当时就被女孩扔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那么追过女孩子。

  记:点评一下你在戏里的招数,哪些管用?

  古:房价那么贵,基本不可能有男人会这么(买房子)追女生。有些人选择的观念很奇怪,结婚一定要有房子,如果有钱就更好了。但其实那要看女生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她对物质很看重,男人这么做她就会开心。

  记:你在戏里比吴彦祖出手更大方,但是高圆圆最后选了吴彦祖,你觉得为什么?

  古:两个人是要一生一世陪伴的,所以安全感很重要。男人应该好好地照顾女生所有的东西。而我在戏里是很不专一、很花心的,可能年轻的时候会觉得很刺激、很好玩,但是结婚之后做老公是这样的话,就很头疼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