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鹰团》将映 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34  新浪娱乐
《罗马之战》 《罗马之战》

  《罗马之战》 1968年

  导演:罗伯特·西奥德梅克 主演:劳伦斯·哈维 希尔弗·考斯希娜

  好莱坞的“古罗马风”迅速蔓延到欧洲影坛。罗马尼亚、西德和意大利电影人于1968年共同推出这部古罗马史诗大作。影片讲述了东罗马帝国与东歌德人之间的战争,剧情曲折,场面宏大。还记得《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所说的“有毒的片段”吗?影片中夏雨扮演的角色混进电影院跟在大人后面看的那部禁片就是这部《罗马之战》。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2)《罗马帝国荒淫史》

  《罗马帝国荒淫史》 1976年

  导演:丁度·巴拉斯 主演:马尔科姆·麦克道威尔 海伦·米伦

  影片主要描述公元37至41年,古罗马帝国最著名的昏君卡里古拉统治罗马帝国时期荒淫无道的举止,属于最有名的情色禁片之一。这部情色大片由意大利著名的情色导演丁度·巴拉斯执导,整整花了四年的时间才制作完成。影片中最独特的场面就是数百人的全裸出演,人山肉海的场面令人瞠目结舌。《罗马帝国荒淫史》上映后,在该片中扮演角色的安妮卡·洛伦佐起诉了鲍勃·古斯尼,称这部电影毁坏了她的演艺生涯。最终她赢得了诉讼,但是只获得了406美元的赔偿。当然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也曾出演这部电影。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2)《角斗士》

  《角斗士》 2000年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罗素·克洛 杰昆·菲尼克斯 康妮·尼尔森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影坛辉煌一时的金戈铁马、刀光剑影的古罗马帝国似乎已经被淡忘,但2000年却凭借雷德利·斯考特的《角斗士》重新复活。本片的角斗场面拍得确有新意。以前的处理方式多半用实打实的大全景,本片则以快速闪现的特写表现腰斩、头飞、血浆冲天的细节。这种MTV风格的快切快剪,增强了视觉震撼力。克罗扮演的主角不乏其澳大利亚同胞吉普森年轻时的冲劲,他的愤怒由内心迸发,可充分利用其感情饱满的气质。费尼克斯把考莫多斯的性格潜力作了深层的挖掘,让人感受到他痛苦虚弱的一面,避免了小丑式的刻画。影片荣获第7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5项大奖。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2)《百夫长》

  《百夫长》 2010年

  导演:尼尔·马歇尔 主演:迈克尔·法斯宾德 欧嘉·柯瑞兰寇

  导演对于神秘的第九军团探索的勇气值得肯定,但影片本身的品质却让人不敢恭维。《百夫长》上映之后,第一轮的媒体评论相当不乐观,绝大多数给出了三分一下的评分,甚至有“陈词滥调”、“运动单车式的电影”这样的尖锐批评。而在烂番茄等网站也出现了毁誉参半的极端对立评价,Cult电影的命运常常如此,在拥趸和批判者间造成严重对立。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2) 《迷踪:第九鹰团》

  《迷踪:第九鹰团》 2011年

  导演: 凯文·麦克唐纳 主演:查宁·塔图姆 杰米·贝尔

  与《百夫长》“陈词滥调”的叙述完全不同的是,《迷踪:第九鹰团》的编剧们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来进行剧本的结构。在查阅了大量的史料之后,这部电影决定从第九军团指挥官儿子的视角出发,带领观众共同去探索和发现第九军团的下落。事实上,《迷踪:第九鹰团》的改编自罗斯玛丽·苏特克里夫于1954年出版发行的小说。这本小说在全球数十年时间畅销数百万册,并且在1977年被英国BBC改编成一部6集的迷你电视剧集,可见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有多么吸引人。影片的导演凯文在战争戏份和文戏的把握上也是相当准确,在战争戏份中将古罗马军团独特的战术战法完美呈现出来,而在文戏部分则将古罗马帝国的历史文化蕴含表现了出来。即将于近日正式上映的《迷踪:第九鹰团》也是继《角斗士》之后十多年来首部引进中国内地的古罗马题材大片,有望在中国的大银幕上再现古罗马的辉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