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鹰团》将映 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34  新浪娱乐

  4月29日,由查宁·塔图姆主演、讲述古罗马传奇故事的《迷踪:第九鹰团》在国内公映。 公元一世纪前后横跨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古罗马帝国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仍旧充满了神奇而独特的魅力。以古罗马帝国为背景的影片在影坛可谓是长盛不衰,许多知名的大导演都曾经涉足过这一领域。在2000年“角斗士”掀起新世纪的第一波古罗马热潮之后,随着失踪的“第九军团”在银幕上的复活,古罗马帝国在大银幕上也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暴君焚城录》

  《暴君焚城录》 1951年

  导演:茂文·勒鲁瓦 安东尼·曼 主演:罗伯特·泰勒 黛博拉·蔻儿

  片长171分的豪华巨制,时代背景是古罗马帝国。彼得·乌斯蒂诺夫饰演荒淫无耻的昏君尼禄王,他因为嫉妒将军罗伯特·泰勒爱上了信仰耶稣基督的黛博·拉寇儿,竟然将他们送去喂狮子作为罚。为了“寻找作诗唱歌的灵感”,他下令焚烧罗马城,后又栽赃陷害基督教徒。种种行为导致罗马的民众大为反感,纷纷起来反抗暴君,最后整个罗马城陷入一片火海之中。茂文·勒鲁瓦 导演的本片将全部精力都放在盛大的场面和雄伟的布景展示上,剧本的内容相对显得平凡乏味,某些片段且有冷场出现。不过尼禄王的表演仍是相当出色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后的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在影片中也有出演。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宾虚》

  《宾虚》 1959年

  导演:威廉·惠勒 主演:查尔登·海斯顿 休·格里夫斯 杰克·霍金斯

  1960年《宾虚》在第32届奥斯卡上共获得11项大奖,创下奥斯卡历史最高纪录。影片中扣人心弦的战车比赛直到今天仍旧是好莱坞最引以为傲的桥段,据说当时还吸引了奥黛丽·赫本前去参观,而剧组为了这场戏训练了总共78匹白马。《宾虚》不仅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扬眉吐气,同时在票房市场上获得了七千万的惊人成绩,并且一举挽救了面临破产的米高梅公司。《宾虚》用奢华的大场面为传说中古罗马帝国的昌盛做了影像注释,因此也成为古罗马电影的经典之作。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斯巴达克斯》

  《斯巴达克斯》 1960年

  导演:斯丹利·库布里克 主演:柯克·道格拉斯 劳伦斯·奥利维尔

  《宾虚》的胜利刺激了米高梅的竞争对手环球电影公司,并且于1960年推出《斯巴达克斯》。刚刚凭借《光荣之路》崭露头角的库布里克接受主演道格拉斯的邀请,临危受命执导这部影片。剧组向意大利博物馆借了5000套军服和7吨铠甲,187名特技人员都接受了角斗培训,据说有10500人参与了本片拍摄。这部规模宏大的史诗般的电影,通过对历史真实地叙述向我们展示了人类永恒的自由之战。而导演库布里克运用他独特的电影语言,让斯巴达克思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舞台上上演着人类的爱与承诺。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埃及艳后》

  《埃及艳后》 1963年

  导演:约瑟夫·L·曼凯维奇 主演:伊丽莎白·泰勒 理查德·伯顿 雷克斯·哈里森

  《宾虚》和《斯巴达克斯》的成功让好莱坞迅速刮起“古罗马风”,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也不甘落后,于1963年推出《埃及艳后》。作为五、六十年代好莱坞巨片风潮的产物,《埃及艳后》的拍摄过程可谓是极其奢华。由于当时没有先进的计算机数码技术,而制作人又一定要追求最真实的效果,结果导致进行大规模的布景修建。例如片中的著名场景,埃及艳后访问罗马的进城仪式,场面雄伟壮观,街道和城门都是用真正的建筑材料搭建,以至于有人说《埃及艳后》剧组打算重建一个罗马城。但是《埃及艳后》并没有《宾虚》挽救米高梅公司的好运,相反这部重量级的影片成为电影史上最大的票房毒药之一。伊丽莎白·泰勒可能是这部影片唯一的受益者,因为促成了她的又一段婚姻。

《第九鹰团》将映十部电影带你认识古罗马《罗马帝国沦亡录》

  《罗马帝国沦亡录》 1964年

  导演:安东尼·曼 主演:亚历克·吉尼斯 索菲亚·罗兰 詹姆斯·梅森

  派拉蒙公司找来了被《斯巴达克斯》解职的安东尼·曼于1964年推出了《罗马帝国沦亡录》,安东尼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证明自己在古罗马题材上的独到见解。《罗马帝国沦亡录》故事性很强,但对于人物的描写过于简单不够细致,拍摄手法过于简单。唯一值得称颂的是索菲亚·罗兰在影片中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