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艾段钧豪聊新片《光棍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6:34  新浪娱乐微博

  主持人赵宁:刚才李艾在说到她微博带来的灰色颜色所影射你背后的情绪可能在事业上有一个调整,从你一路走过来,模特的身份,主持人的身份,再到今天在电影荧幕上看到你新的演员身份,这是你在为自己做的新的职业规划吗?

  李艾:没有,就是因为我从来不规划,才会有前面的问题,就是微博那种灰色感觉的问题。因为我从来不规划所谓事业,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小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后来每走的一步都不是在我预想之内的,发现其实人生没必要规划,规划来干嘛,碰到什么样的人,碰到什么样的事情都不是意料之中的,就发生了一些因为你不规划,所以你没有安全感,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你拼命在找安全感的同时,会发现你所依赖的,你所想象的很多东西其实并不是那个样子的。现在我发现人到了一定岁数的时候,反而变得更加自信,不是拿来说的,是因为你真的知道你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后来你发现其实人的自信来自于你知道你该放弃什么,人就好了。有些东西你学会扔掉的时候,你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听说李艾也参加过一些相亲的活动?

  李艾:对。那是我妈安排的。

  段钧豪:为什么跟戏里一样的,戏里妈妈安排的。

  李艾:女生到了一定岁数,如果没有着落的话,家长一定会着急,我妈不管我做的什么工作,现在是什么状态,我应该找一个跟家庭背景差不多,比如我家是部队的家庭,他们觉得家最好找对方是部队家庭出身的。

  主持人赵宁:大家一起吃饭。

  李艾:才没有。给了我一个地址,给了我一个电话,给那个男生一个地址,一个电话,我们俩单独见了。在一个西餐厅里,还好,他比较好认,比较大块头,我们坐在那里,第一句话男生就问我,你妈妈逼你来的吧,我说你也是你妈妈逼你来,我们俩相视而笑,大家就明白了。其实都不是说真的有心要相亲,家里的压力而已。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很好浪漫故事的开端。

  李艾:一聊天就觉得他不是。

  主持人赵宁:你完全不相信相亲是能够……

  李艾:我相信相亲,我很多朋友是相亲成的,他的相亲不是父母安排的,父母安排一般都不行,因为父母的想法都是来自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想法跟我们已经不一样。很多时候父母并不了解儿女,他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样子。

  段钧豪:比如朋友介绍这种。

  李艾:朋友介绍的成功率比较高一点,但是我现在朋友也没有介绍过成功的。

  主持人赵宁:钧豪帮李艾介绍吗?

  李艾:他女朋友可能帮上我的忙,我们在积极约会当中,也许吧。

  主持人赵宁:有朋友说钧豪所饰演的小郎在剧中甩了美玲两次,你等于你们的故事还不是快乐的结尾吗?中间是有波折的?

  李艾:非常大的波折。

  段钧豪:非常纠结,你想十年没见。

  主持人赵宁:十年前做了错事。

  段钧豪:十年后再见到是在相亲大会上碰到,虽然在相亲大会上见到她,心里也是矛盾的,代表她没有找到她的另外一半。再一个矛盾,我知道她过得更好了,能力也很强了,我还是在刚起步阶段,心里很矛盾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现在心里很矛盾,你手机一直在振,你看一下,如果是你女朋友的话,不介意你现场跟她聊两句,应该是另一半吧。

  段钧豪:不是,待会跟她问好。

  李艾:他有一个外号叫电话豪。

  主持人赵宁:他电话很多是吗?

  李艾:他永远在打电话,后来有一天忍不住问他,他说我在做股票。

  段钧豪:不是,我逗他们。

  主持人赵宁:其实就是你女朋友一直在打,是吗?

  段钧豪:也不是。

  主持人赵宁:其实你是很爱面子,让别人知道你很腻,心里觉得很没有男生的面子。

  段钧豪:我在讲电话,跟谁讲,他们都知道,我也不避讳,电话常常讲的时间很长,我逗他们我在做股票。

  李艾:我特别好奇大家都在用iphone,我不打电话一会就没电了,他的手机一直有电。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喜欢李艾这种性格,她这种气质的女孩子,你现在对爱情是什么态度呢?

  李艾:随遇而安,我总觉得那个人他要出现的话,他应该是带着五色云彩的,开玩笑,但是相信一见钟情这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你有预设过他大概有哪些东西是必须要具备的?

  李艾:聊得来是第一点,大家得有一致的,对事件的看法得一致,这个说起来很大,再简单点,对钱的看法得是一致,对生命的看法是一致的,能有这两点这是基础,接下来可能得聊得来,看得顺眼,生活上的细节,互相能磨合,能迁就。

  主持人赵宁:从恋爱到结婚又是一条很漫长的过程,到底要怎么样的安全感会让一个女生决定放弃单身呢?因为李艾刚才说自己并不是安全感很足的人。

  李艾:以我现在的状态,可能不能代表所有的女生,以我现在的状态,因为我觉得我自己物质上的部分,我自己照顾自己已经很好,我不需要找一个男人来帮我供房子,怎么样怎么样,我不需要这个部分了。我可能更需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感觉,我得找那个我真的爱的人,就是他能制得住你的,也许他不见得真的是很有钱或者很有能力,或者很出名,不一定是,但是你在他面前,你就觉得你愿意听他的这样一个人就很了不起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他没有那些外在的状态和条件,你却能心甘情愿听他的?

  李艾: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感情,不会因为他的那些优秀而喜欢他,因为如果只是因为那些优秀而喜欢的话,他有一天可能会没有的。真正因为这个人某些特质而喜欢他。那种特质你没有办法说,也许可能是因为他抓头发的样子,就不知道,我的感觉就是当一个女孩子真的陷入爱情,我不能代表所有,我只能代表自己,你一下子觉得地如尘埃,但是能开出一朵花来,这是张爱玲的话。

  主持人赵宁:钧豪,男人陷入爱情是什么样的状态?

  段钧豪:我觉得我是完全的投入。

  主持人赵宁:怎么样能感觉到自己是在完全的投入?

  段钧豪:就是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她,无时无刻都在想跟她说话,无时无刻都想见到她,甚至觉得有了她,我连什么都可以不要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阶段可以维持多久

  段钧豪:挺久的,之前谈的恋爱挺长。

  主持人赵宁:天天让你想见到她,不足以到结婚这步吗?

  李艾:这个问题问得好。

  段钧豪:最后都还是没有到婚姻之后。

  主持人赵宁:我的意思是到底到多长的长度,或者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让你觉得要拥有婚姻了?

  段钧豪:我完全是爱情,我喜欢那个女生,那个女生不一定有一个标准,也许她是胖了,也许瘦了,也许高了,也许矮了。

  李艾:这四款你都喜欢过,没有了,不好意思。

  主持人赵宁:他是感觉派。

  段钧豪:只要感觉对了,我可以维持很长时间,让那个感觉在我心里面。至于为什么没有走到结婚那步,可能是缘分没到,我心会想,从来没有排斥过。

  主持人赵宁:你是不主动,如果对方有这样要求,会迎合他,或者会同意。

  段钧豪:就是如果提结婚要求。我会同意,不会顾及职业。

  主持人赵宁:你不顾及职业?

  段钧豪:我太不顾及职业。

  李艾:他真的不顾及他的职业,你看他微博上对女朋友的表白,跟求婚有多大区别吗,没多大区别。他应该不在乎。

  段钧豪:我自己觉得,如果我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我会让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她,我爱她,如果不能说,多痛苦。

  李艾:所以你知道,我们经常会笑话她,虽然他电话很多,但是我们都觉得很甜蜜,特别甜蜜。

  主持人赵宁:我要好好看一下段钧豪的微博。也推荐很多男性朋友抓紧时间去学习一下。

  李艾:但是他这个态度会让女生非常安心,他等于是昭告天下他有女朋友,怎么对待他的女朋友,我相信他的女朋友也会非常安心,跟他在一起。当然他女朋友本身真的条件也很好,应该不会不安心。

  段钧豪:我的工作已经让另外一半很没有安全感的,如果我再不说,再不做一些事情,这样是很不公平的,只要一离开去工作就要离开两三个月,所以……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会觉得一段长久的,稳定的,良好的一段关系当中,男生的态度,男生的做法是起到了很大的,很关键的作用。

  李艾:当然女生也需要做。

  主持人赵宁:现在女性处在很纠结的状态。

  李艾:我觉得是这么想,女生不要要太多,你要想这个男生完美到,就像刚才所说的,要想有光环之余还要一心一意,你爱这个男生是什么,这个很重要,爱他的特质这才是真正的,如果他也爱你这方面的特质,这才是真正牢固的关系。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我想接下来跟李艾讨论的是作为一个现代的女性,你拥有你自己的事业,事业所带给你的成就感,满足感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不敢说跟感情比,非常重要,所以在刚才这句话,可以看出来你是把感情放在比事业更高的位置上。

  李艾:现在不敢说,现在没有,所以我不敢放在比事业更高,现在肯定是事业最重要,有什么我先抓紧什么,如果说真的有一个这样的人出现的话,也许会有变化,不好说。比如说我觉得那种爱情是那个人能制得住我的感觉,他说你少点工作或者怎么样,我可能真的少点工作,这个很难说,但是现在看起来,我还是事业是在第一位的,因为感情并没有。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一直在提男人吸引你的关键是特质,他可能不是现在所谓的那些成功标签。

  李艾:没有,不是。我过往的恋爱经验,我那些男朋友们都不是那种人。

  主持人赵宁:怎么鉴定一个男性在你心目当中的成功标准呢?

  李艾:在我心目中的成功标准,他就是一个有魅力的人,而且那种魅力只对我有魅力,不好说。也许就像刚才说的……

  段钧豪:还是一个感觉。

  李艾:就是一个感觉。

  段钧豪:也许这个感觉只有你看到,别人并不认为。

  李艾:也许就是一个羞涩的微笑,就是这样的感觉,还有一点,当然他是一个让我觉得是特别好的人,我曾经采访过一个很有名的导演,问他为什么你会单身,她是女性。她说因为我想找一个善良的人就不容易,还要再找一个能跟我聊得来的善良的人。我当时就想你生活在什么样险恶的世界里,善良的人不容易,后来我觉得她说这个话有道理,所谓善良不是不作恶的人,是真正与人为善的那种人,这个世界上不是特别多,大部分是中间两头都占的人,但是真的非常善的人不多,也许可能就是那种特质会特别地吸引我,就是那种特别善的感觉,对事物的看法特别有自己独到之处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今天来做客的两位是感觉派的代表。

  李艾:对,感觉派的。还有一种男生给女生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他会让你的世界本来是这个样子,你以为这就是世界的全部,但是你认识他之后,突然间发现世界是更广阔了,他可能给你带来的是视野上的变化,他所思考的和他所看到的世界比你宽很多,这样的男人也会非常打动我。一个是他的视野非常宽的,有宽度的男人,心有宽度的男人会非常打动我。

  主持人赵宁:我在想我们的聊天时间已经过了。

  李艾:太好了,收工。

  主持人赵宁:这样话题其实在每日的生活当中和朋友交流过程中,都在继续着,确实有很多事情,可能道理都明白,遇到的时候还是会陷入很多的状态当中。

  李艾:因为不太好说,太抽象,感觉的东西不好说。

  主持人赵宁:另外一方面,现代人想的太多了,想得很清楚,但是遇到的时候…

  李艾:发现跟之前的标准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这么热衷于过光棍节,反正有节日总是快乐的。

  段钧豪:而且有电影可以看。

  主持人赵宁:希望更多的朋友在11月17号看电影光棍终结节,能不能终结光棍,看你自己的努力,今天很感谢李艾和段钧豪来做客新浪,谢谢你们,同时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