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桃姐》主创做客 刘德华当老板怕亏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7: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主演的影片《桃姐》将于3月8日在内地上映。3月4日,导演许鞍华将携主演刘德华、叶德娴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解读影片《桃姐》感人瞬间。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叶德娴凭《桃姐》四夺影后 刘德华当老板也怕亏本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赵宁(微博):新浪明星汇,汇聚明星精彩,今天做客《新浪明星汇》就是《桃姐》剧组的主创,欢迎导演许鞍华,欢迎你,主演刘德华,欢迎!主演叶德娴,欢迎!

  刚才在开始的小片里,我们看到一路走过来,《桃姐》迎来无数的掌声和无数的奖杯,刚才在聊天开始之前,有聊到我看了这部片子,突然觉得看短片的时候,反而特别激动,特别感动深受,这么一部优秀的影片,值得这么多人认识他,了解他,欣赏他,问导演,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想到赢得这么多赞誉,这么奖杯吗?

许鞍华刘德华叶德娴做客聊《桃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许鞍华:没有。

  主持人赵宁:您拍摄之初的想法就是想完成它,就这么简单吗?

  许鞍华:就是希望得到掌声,没有想到得到那么多。

  主持人赵宁:有想过得到这么多赞誉,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许鞍华:我觉得在这部戏里有大家都非常努力,大家都非常投入,从主创到临时演员,大家都很投入,让这部电影从幕后到幕前都是一致的,像刘德华,他一开始是想帮我,这个(好意)带到那个戏里头了。

  主持人赵宁:想问桃姐的饰演者娴姐,是您阔别荧幕11年的作品,为您赢得四个影后,威尼斯影展拿影后的时候,发言很流畅,感觉挺平静的,您的心情怎么样的?

  叶德娴:其实是非常紧张的,因为我害怕自己失态。怕我摔倒了,把裙子拉得太高了,所以一路叫自己慢点,慢一点,定一点。

  主持人赵宁:其实很激动的。这次《桃姐》为华仔拿到影帝的称号,在金马奖上,三位都共同领奖,是不是有什么庆祝活动?

  刘德华:到之前还没有。

  许鞍华:之前拍完戏,吃过两次饭。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拿奖拿到手软?

  许鞍华:我不嫌弃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一直在说这部片子未映先红,3月8号跟全国观众朋友见面,之前就赢得这么多人好评这部片子是什么样的,我们通过预告片了解一下,大家共同欣赏一下。

   (播放《桃姐》预告片)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欣赏了《桃姐》的预告片,也让我重新回到了观影的过程中,有点hold不住。先问一下导演,最初您拿剧本找刘德华先生,找他投资,并且出演男一号。

  许鞍华:没有,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刘德华:怕亏。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刘德华:因为刚开始他拿剧本给我们公司的人,公司的人跟我说,我觉得一直下来有希望跟她合作,不管跟她一起演戏还是她导演我演戏,因为她很会演,她出镜很多电影。看完剧本之后,知道是Deanie姐演的,就很想很想,也很久没有跟她演了。就跟她(许鞍华)说愿不愿意我演这个角色。

  许鞍华曝拍片趣事 自称选刘德华不犹豫 

  主持人赵宁:当时有没有犹豫,这么大的影帝演一个普通人,可能有点问题?

  许鞍华:我没有犹豫的,我觉得非常好,当然真的是有这个问题了。人家很难相信他是一个另外一个角色,因为都是一个大明星,这个要克服。这个是观众反映的问题,不是演出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华仔最初决定投资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片子有这么好的口碑,这么好的赞誉吗?

  刘德华:我绝对相信导演的,我觉得他是应该有的这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华仔在这里有没有大胆预测一下票房成绩。

  刘德华:票房就不敢说。

  主持人赵宁:刚才预告片当中,看到了除了两位实力派的演员之外,也有其他的大腕们来客串,像徐克、黄秋生(微博)、洪金宝等等,请他们来客串的过程,有没有故事,难吗?

  许鞍华:徐克觉得非常犹豫,人家老说我超支,我说要是你出现演戏,反而不会说你骗老板了。自己去客串,变成很好笑。

  主持人赵宁:他们有一点压力过来的,但是还是很喜欢这个片子是吧?

  许鞍华:我觉得他们来支持这部电影吧。

  主持人赵宁:娴姐我记得影片开始的时候,是你饰演的桃姐在菜市场开菜的片段,您这样的明星,走在普通的市井街头的时候,哪些人没认出你来吗,你怎么找到那个状况?

  叶德娴:在街上平常人很少人认得我的,因为我不上电视,我也不出现画报,所以平常很多人不认识我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像威尼斯评委会主席以及评委们看到你登台的时候确实惊呼,她是桃姐吗,反差好大吗?

  叶德娴:那是过奖了。

  主持人赵宁: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刘德华先生把拍摄日记编辑成书,这本书在香港和台湾跟大家先期见面了,内地版很快跟大家见面,我们特别先跟内地的出版机构申请拿到了一些,我们打开这本书,先问一问华仔,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有这样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刘德华:其实就跟你们新浪一样,我在我自己的blog写的东西,在拍的过程,整理一下下,想跟喜欢刘德华的人去分享一下。

  主持人赵宁:你每次拍片都写吗?

  刘德华:不一定,有意义的才会写,所以没写的,大家要想一想,导演你们都要想一想。

  主持人赵宁:在书的第4页,第一段落已经提到,已经很久没有在香港拍摄电影了,拍摄《桃姐》让我找回了很多久违的感觉。我很想请华仔分享一下久违的感觉是什么样子,是又回到曾经熟悉的街道,小时候曾经走过的街道吗?

  刘德华:能够在香港拍的电影已经不多了,一年下来,可能现在在香港拍的真的不到10部,只是一些非常低成本的电影。低成本的当然请不到我,我也没办法再出现,很少在香港拍戏,以前都会有机会拍一些音乐录影带,现在音乐的市场也不行了,所以在香港拍的大部分都要拍国语的歌,而广东歌基本是没机会拍,所以很少在香港拍。有一段时间所有的导演都不喜欢用我,是因为他们真的不能很实在地在街上拍,因为在街上拍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围观是吗?

  刘德华:我喜欢人家哄我,我看到歌迷会打招呼,越来越多的人,有些不大喜欢,所以在街上的戏我拍很少,反而是80年代到90年头那段时间,我大部分时间可以拍江湖片,古惑仔,后来就没什么机会。快10年没有在香港街道上面拍戏。

  主持人赵宁:许导这次拍摄是不是有很多人围观吗?

  许鞍华:他们很听话。

  刘德华:长得太年轻了,人家不认得了。(笑)

  主持人赵宁:这次拍摄,回到了久违的香港街头去拍戏,对于华仔来说也是很不一样的感受。

  刘德华:其实让我最大的感觉,我以为在街上已经少了以前的那种感觉,但现在回到香港拍戏的时候,我觉得就像很接近,好像全香港的人都觉得我是他的亲人的那种感觉。比如说我们拍茶餐厅,他们很早就把我弄到,他们今天问你,你喜欢吃什么,你过几天过来拍另外一场,我弄给你,早上跟他说,中午就有了。

  主持人赵宁:很贴心。也因为你是华仔,难得去他们店里吃是不是?连吃一个礼拜都OK了。我们翻开这本书的17页,也不是有很多机会让你看到我这副住家男人的姿态,这也是《桃姐》当中我们能看到华仔的,现实生活当中说他也挺住家的,尤其有一项绝技没有亮回来就是折扇,就是把衣服叠好,再放回衣柜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