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骇战》人物简介

2013年02月27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柏霖 陈柏霖
陈意涵 陈意涵
郭雪芙 郭雪芙
修杰楷 修杰楷

  颜正宇(陈柏霖[微博]饰)

  骇客King

  在网络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及支持者。由于他拥有能够入侵别人计算机的技术而自命不凡,因此常让少部份的人觉得反感,甚至连求职都一筹莫展。强烈的正义感使他不滥用骇客的能力,只针对揭发网络上的丑闻而奋战。他与女主角湘是前男女朋友关系,湘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并以”沉迷网络、没有未来”等理由提出分手,正宇始终无法谅解湘而由爱生恨。

  李澄湘(陈意涵[微博]饰)

  Dream 板板主

  天真开朗的女生,大学时因为计算机选课的关系而认识了King,因此爱上King 黑客时专注的眼神,两人陷入热恋。大学毕业后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爱人King 始终沉迷在网络上揭穿他人隐私、主持网络正义,工作迟迟没有下文,因此隐瞒病情希望以分手来让King 面对现实的世界,但是却造成King 的怨恨。湘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住院时以BBS 论坛为主要的心灵寄托,并且担任Dream 板板主职务,最大的愿望除了病情好转外,就是能跟不再沈迷网络的King 重修旧好,一起面对社会的生活。无奈King 的误解、网友们的断章取义,逼的湘最后走上提早了结性命一途。最终虽然误会解开了,但是湘的生命渐渐逝去,死前的她将一切的话语存在BBS 论坛中,希望King 能看见。

  蓝苡晴(郭雪芙饰)

  记者

  25岁资优生,大学时期得过新闻奖项,喜深入社会报导新闻挖掘真正在地的故事,但是当今新闻媒体讲求娱乐消费而格格不入,个性文静,做事认真。因为领导的无礼要求,她潜入BBS挖掘所谓博人眼球的新闻,也因此触及到BBS最大的一场骇战。凭着记者的敏锐,她意识到这是进入网络时代后,真实世界的人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在网络世界,虚拟身份掩饰的我们,捍卫的正义,其实只是人多一方的霸道。

  MIMIC(修杰楷[微博]饰)

  电脑工程师

  28岁。遵守伦理规范的信息人,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奉公守法照着社会的规矩走自从被King 的行事作风伤害到后,对于不遵守”规矩”的人就想要用尽办法惩罚他个性虽然开朗大方,但是面对他看不过去的人事物时,会突然变得偏激及阴险。

  其他角色

  白文慧

  Beauty板板主

  23岁。大学时期被学姐(湘)照顾而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可靠的人上了研究所后被BBS 站方指派成为热门板板主因此她牺牲许多个人时间来成为别人眼中可靠的板主讨厌以多欺寡,在意所有事情都要公平公正。

  蔡阿嘎

  酸民

  21岁。国小时期在哥哥的教导下开始使用BBS,相当清楚BBS 的网友生态习性,擅长在网络上以尖酸刻薄却又中肯的文章煽动他人拉拢多数族群。对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精辟见解,并且用文字的力量说服别人。在网络上看似骄傲威风的他,其实心里很想得到家人的认同,活在有个比自己优秀的哥哥阴影下,在BBS 中想成为被众人崇拜的对象。

  站长杜亦景

  36岁。热爱BBS 文化,因此号召BBS 站进行统合计划以面对国外来的网络论坛由于BBS 采用匿名制度,因此各种不可思议的网络纷争不断地出现见过各种场面的他总是能够以超然的立场面对所有的问题对他而言,BBS 是他亲手建立起来的系统,因此不希望发生太麻烦的事情科技新贵的他总是能够让这论坛顺利的运作下去。

  李组长

  58岁。警察局荣誉警官,专门处理各种诡谲的案件遇到复杂难解的谜题总爱眉头一皱最终能够在与嫌疑人的对话中找出蛛丝马迹,进而破案。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