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追忆《云水谣》尘封往事(《爱说电影》)

http://bn.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45 新浪娱乐
 
  提交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本期主题:《爱说电影》第十五期——《云水谣》

      播出时间:《云水谣》11月27日21:30 CCTV-6

      本期《爱说电影》特别节目现场,请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台盟中央主席、

      电影《云水谣》原创编剧张克辉先生,原中央编译局译审、台盟中央政策研究会委员、《云水谣》男主角陈秋水的原型之一陈弘先生,《云水谣》导演尹力。

      《云水谣》这部影片汇集了两岸三地的优秀演员,演绎了一段跨越海峡两岸,跨越近60年历史时空的爱情故事,有媒体评价说,这是一场中国式的《乱世佳人》。本期《爱说电影》正是要带您共同追忆《云水谣》背后尘封的往事。电影《云水谣》改编自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影片中的男女主人公并非凭空捏造,而确确实实是有其原型;影片的故事也并非只是简单的爱情故事,而是一段跨越时空的坚贞恋情,更是特定历史背景下,一代人的心路历程。

      本期节目的嘉宾陈弘,正是现实版《云水谣》的男主人公之一。陈弘先生高中的时候,结识了朋友的妹妹。几年分别再见的时候,陈弘发现,当年的小妹妹已经成长为婷婷玉立的少女了。而富有书生气质又彬彬有礼的陈弘,亦得到少女暗暗的倾心。在双方家人的撮合之下,两个年轻人订下婚约并许诺:等陈弘大学毕业,他们就成婚。可是命运的变幻超过了个人的期许,1948年的暑假,成为这对情侣最后的相聚时光。海峡的隔断,家庭的阻碍,使得相爱的人最终不得不分开。故事到此,似乎就是终结了。可是,伤心过后的少女,并没有将最初的爱恋简单埋葬,她成为了陈弘父母的义女,不仅时常来照顾因想念儿子而哭瞎双眼并瘫痪在床的陈母,而且以女儿的身份为去世的陈父披麻戴孝……32年之后,陈先生和当年的未婚妻再次相见,彼此已是“尘满面,鬓如霜”。惊喜、悲恸、感伤、感恩……陈弘满怀感激地向她跪下,种种滋味一齐涌上两人心头……

      陈弘先生在节目现场动情地说:海峡的两岸割裂的悲剧,不要再重演下去了。

      在本期节目中,您还能够听到原创编剧张克辉先生讲述另一位“秋水”原型的故事,那也是一段足以震撼心灵的爱情悲剧。

      “秋水”的原型都是谁?王金娣的故事来自现实吗?导演尹力是如何演绎这段跨越海峡两岸、跨越半个世纪时空的爱情故事的?一切答案尽在CCTV-6电影频道11月27日22:30分《爱说电影》特别节目中,邀请您准时收看。

    爱问(iAsk.com)
    请 您 留 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请 您 注 意
    •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00007号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新浪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新浪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新浪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sina.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