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姜文使性子 陈冲出面打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3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因为欣赏姜文的才气,国际影星陈冲(blog)接受了姜文的邀请在《太阳照常升起》中出演了富有风情的林大夫一角。姜文在很多人眼里其实是个非常不好合作的人,可陈冲却跟姜文非常合拍。

  在几年前的影片《茉莉花开》中有过短暂的合作之后,陈冲和姜文这对相识多年的好友终于在《太阳照常升起》里实现再次合作。影片中,陈冲扮演富有风情的林大夫一角,和姜文与黄秋生(听歌)扮演的角色各有一段情感纠葛。

  陈冲:林大夫这个人她是比较口无遮拦,在情感上不是特别吝啬的,也不是会特别会精打细算的一个人。所以她的可爱在于她的易受伤害。反正我一路在演,我有时候都会为她疼惜,就是说这样的女人也许会受伤害,但电影中看到的她是特别热爱生命,热爱生活,非常灿烂阳光的一个人。

  在很多观众眼中,与《理发师》(blog)剧组闹掰、辞演《陈庚大将》等新闻事件中的主角姜文是个特别难合作的人,可这回在姜文的导筒下工作了一个多月,陈冲却有完全不一样的看法。

  陈冲:跟他(姜文)合作太容易了,他是一个特别容易合作的人,他呢就说肯定不能容忍惰性,肯定不能容忍愚蠢,但一个导演就应该是这样,因为导演有这样的要求,你在迎接这个要求,你才会有长进。

  在艺术上要求严格当然是无可厚非的,可最让大家难以理解的要算姜文桀骜不驯的个性,比如在《绿茶》发布会上怒斥女记者。

  面对记者提问总不按常理出牌的他总给人中国影坛第一“葛爷”的印象,即使是在《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次发布会上,陈冲也不得不挺身而出为姜文的过于个性打圆场。

  陈冲:你这个真是,别什么都不说,弄得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陈冲:他(姜文)是很独到,我觉得他非常独到,而且他很敢干、诚实,就是有的时候,可能我也很独到,但是我已经磨得非常圆滑。我就希望他不这样,因为这是一种老的象征,就是你在社会上学会怎么说话,怎么混,什么场合已经会说话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但是呢,也是你不得不做的事情。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