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玉女”龚蓓苾11分钟短片角逐威尼斯银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7:17  北京晚报

  一直笼罩在“玉女”阴影下的龚蓓苾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演技的机会。由她主演的只有11分钟的短片《车四十四》获得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垂青,获邀角逐优秀电影短片银狮奖。一直以美女形象示人的龚蓓此次出演一名巴士司机,从她穿着的那件大红棉衣和卷了毛的旧毛衣中你可以看出,她放弃美丽要演好角色的决心有多大。如果要是也挺着大肚子的话,那质朴劲绝对试比“秋菊”。

  该片导演是美籍华人伍仕贤,当操着一口流利的北京话,还能将个把男性口头语若无其事地挂在嘴边的老伍瞪着他真诚的灰眼珠跟你说话时,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会是个美国人。就是这位从小随父母漂泊在台湾、香港、澳门、内地以及美国、澳洲,离开了华盛顿大学,一头扎进北京电影学院的“大男孩”拍出了这样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影片。

  《车四十四》描述一位女巴士司机在偏僻路途上的遭遇,可能跟你听说的旅途故事有着版本上的差异,但绝对不会相差太多。在遇到危险时,人性的光辉与黑暗都在这个特殊的极至环境中闪现,是贪生怕死还是舍己救人,抑或一声不吭地旁观等,人们心理上微妙的变化都在片中有所体现。老伍反对有中国特色的说法,他说这个故事可能发生在任何国家、任何地点。

  就在该片在香港完成后不久,美国就在真实生活中上演了几乎跟片中情节完全相同的一幕。他认为,人的心理具有普遍性,不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当被问及为何离开了电影工业最发达的好莱坞,非要跑到中国拍电影时,老伍说,他认为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他华盛顿大学电影艺术系的大多数同学至今都还没轮上拍一部自己的电影。好莱坞的大牌导演们的存在对这些初出茅庐的新生代会是不小的压力,投资商们不会轻易把一大笔钱扔在一个不知名的毛头小子身上。相反,他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倒是纷纷拍上了自己的电影。除此之外,他觉得中国极具变化性的蓬勃朝气是他喜爱中国的绝对理由,他说前不久曾回美国他的小学校“怀旧”,令他惊讶的是与他离开时毫无二致,不像中国,几天不去就会变个样子。

  这部只有11分钟的香港短片除了来自内地的龚蓓苾、美籍华人伍仕贤之外,还汇集了来自台湾的美术指导小徐。担任摄影的顾羿斌和独具慧眼的监制叶剑峰均来自香港。四地华人携手合作意义重大。“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影展,早在1932年便已揭幕,影展重视人道主义的追求以及艺术成就的表现。《车四十四》能够与全球15部最优秀短片并驾齐驱争夺银狮奖,对华语电影的发展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影展将于本月底至9月8日在威尼斯举行。满岩文图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龚蓓:与巩俐对视 (2000/02/11 17:43)
全球四地华人携手 《车四十四》入围威尼斯电影节(2001/08/07/ 11:37)
为力挽颓势 威尼斯电影节今年改头换面(2001/07/31/ 16:31)
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名单公布 周迅钟丽缇情挑威尼斯(2001/07/31/ 07:21)
大明星下月扎堆丽都岛 好莱坞集团作战威尼斯(2001/07/31/ 06:36)
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