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影展今年将首创双开幕形式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5:47 新浪娱乐

  今年台北金马影展首创双开幕、双闭幕的形式,开幕片分别是侯孝贤的【千禧曼波】与意大利导演南尼莫瑞提的新作【人间有情天】,南尼莫瑞提届时也将与片中女主角一同来台参加金马开幕盛会。

  以时下年轻人都会生活为题材的【千禧曼波】,是侯孝贤首次接触的新鲜题材,从女主角舒淇饰演的酒店公关,描述她的情欲世界,也探讨现代都会男女的生活。由于该片在坎城影展备受瞩目,此次也获选为金马影展的开幕中文片,届时侯导将率领所有片中演员一起出席金马开幕盛会。

  另一部开幕片则是5月拿下坎城金棕榈大奖的意大利作品【人间有情天】,作品常带有政治色彩的导演南尼莫瑞提风格骤变,完成这部以父亲为主角描述丧子之痛的作品。导演将在9月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之后将偕同本片女主角一起来台出席金马开幕典礼。

  本届台北金马影展将在11月16日于台北喜满客京华影城开跑,以十厅联映的方式播放两部开幕片,盛况可期。叶婉如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马奖主席倡议两岸三地电影奖三合一 (2001/07/24 18:47)
曾志伟曾宝仪父女可能齐任金马电影奖司仪(附图) (2001/07/20 10:34)
第38届金马奖新执委名单昨日出炉 (2001/07/10 15:13)
20余国百部强片参展 本届金马奖调整华语片奖项(2001/08/08/ 11:35)
设计前卫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海报出炉(附图)(2001/08/05/ 16:25)
金马奖主席倡议两岸三地电影奖三合一(2001/07/24/ 18:47)
曾志伟曾宝仪父女可能齐任金马电影奖司仪(附图)(2001/07/20/ 10:34)
第38届金马奖新执委名单昨日出炉(2001/07/10/ 15:13)
金马影后刘若英《候鸟》在台湾暑期档隆重推出(图)(2001/07/05/ 10:50)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