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何平英雄 vs 张艺谋英雄:明枪和暗箭哪个更狠?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09:29  北京晨报

  近来发生一件很酷的事情,某报在登载张艺谋新片《英雄》的消息时,把何平新片《天地英雄》极具意境与标识色彩的海报张冠李戴了上去,并广为传播,以讹传讹。这就不由得人不起点娱乐的心思:把《天地英雄》与《英雄》“VS”一下如何?“VS”起来才发现,这好比拿一个大活人和一位传说人物在做比较,因为《天地英雄》见诸媒体的一切来自它自己的“真情告白”,而《英雄》的所有报道,皆是各路娱记们削尖脑袋、蚊蝇般“吸血逐味”所得,多多少少带着“传说”色彩。然而,由于处在大众广泛关注的地位,哪怕《天地英雄》面对的《英雄》,有着“影子武士”一样的扑朔迷离,它们之间还是有大大的“VS”的必要。

  演职队伍

  《天地英雄》编剧何平,导演何平,摄影赵非,美术滕捷,服装滕捷,作曲待定,主要演员姜文、中井贵一(日)、赵薇、王学圻。

  《英雄》的演职组合从未通过正式途径向外界透露,故而化郁闷为调侃的娱记们,将多方兼容并蓄得来的该片阵容称作“梦之队”——编剧李冯,摄影指导杜可风,摄影师侯咏,美术师霍廷霄,作曲谭盾,服装从日本请来国际著名服装师禾田,主要演员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陈道明、章子怡

  剧情

  《天地英雄》讲述一个发生在盛唐时期大漠边关的传奇故事。戍边校尉李(姜文饰)因违抗军令而被朝廷通缉。日本遣唐使来栖(中井贵一饰)因屡请回国而被朝廷贬为捕快,派往西域缉拿逃犯。两人相遇后,一场恶战不分高下,相约再战。此时,他们迎头碰上护送经书的朝廷商队和觊觎商队的响马头子安(王学圻饰),以及被李所救的将军之女文珠(赵薇饰)……于是,黄沙之上,演出阳刚侠气、碧血连天的决绝故事。

  《英雄》讲述一个“刺秦”故事,但无关“荆轲刺秦王”的诸多演义。故事讲述秦王(陈道明饰)苛政,江湖剑客刀剑翻飞,誓要刺秦。刺客中“残剑”(梁朝伟饰)、“飞雪”(张曼玉饰)和另一无名剑客(此剑客非真的无名,而是“尖刀连”记者们刺探未果)武功最高,当他们终于杀至秦王跟前,却遇到秦王身边武功无匹的剑客——“无语”(李连杰饰),“无语”面无表情地把三人一一杀死在秦王面前。而就在“无语”即将以行动消解他那深埋内心的秘密、实现宿愿时,一个更大的阴谋已经在等着他了……

  投资

  《天地英雄》:约7000多万元拍摄费用,由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与哥伦比亚电影(亚洲)及西影股份集团共同投资拍摄。

  《英雄》:据说投资甚巨,系“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武侠巨片”,但资金情况不详,投资方未知。

  拍摄流程

  《天地英雄》确切开机时间为8月22日,拍摄工作至12月份结束。

  《英雄》开机时间和地点计有两种说法:“8月11日上午,甘肃阿克塞当金山麓的白石头山周围,《英雄》开机……”“8月15日,《英雄》在敦煌天佛洞开机。”孰是孰非倒不紧要,关键是剧组“不说不说就是不说”和探马们“我探我探我再探”的来来往往,让人看着有趣——何苦来着?

  拍摄地

  《天地英雄》:新疆。

  《英雄》:或甘肃或四川或新疆或祖国任一美好河山。

  消息出处

  《天地英雄》:正经路数——“导演说”、“演员说”、“投资方说”、“新闻发布说”……

  《英雄》:“曲线救国”方式——“记者昨日和雅丹风貌风景区的有关人士联系的时候得知”、“据《英雄》剧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有消息称姜文辞演《英雄》一片而改由陈道明担纲主演……”、“记者向姜文求证……”、“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从一知情人士口中获知了主要演员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在《英雄》中的角色”……

  面目清晰度

  《天地英雄》:清晰度良好

  《英雄》:清晰度晦暗不明

  保密功夫

  《天地英雄》:流于一般水准

  《英雄》:一身硬朗童子功,“死门”难寻

  过敏程度

  《天地英雄》:零

  《英雄》:百分百

  自我发热程度

  《天地英雄》:正常

  《英雄》:37.2℃

  比较心得:《英雄》很酷。就像梁朝伟在以往的港片中饰演的杀手角色,越是只默默掏枪、默默吐出烟圈、默默头痛欲裂、默默怅然若失、默默激动至鼻血滴落、默默温情暗涌、默默死去……发力强调那“默默”二字,再兼带些神经质、神秘兮兮,就轻易“酷”成一个万人迷。两军帐下分别齐聚了华语影坛幕前、幕后精英的两部“英雄”巨制,《英雄》仅凭一条“不许透露影片任何信息给外界”的铁血军规,就已经在前期印象中,实现酷到毙的“魅力”——欲拒还迎,终归诱死人了。(晨报记者杨阳)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国际著名摄影师赵非为何平加盟《天地英雄》(图) (2001/08/03 08:25)
何平谈“英雄”:保证会给观众新鲜的视觉感受 (2001/07/24 11:12)
《天地英雄》开机 何平煮茶论英雄(附图) (2001/07/20 10:55)
《天地英雄》群英聚会 姜文赵薇等遭“围攻”(图) (2001/07/20 18:16)
姜文赵薇中井贵一领衔 《天地英雄》昨日出道(图) (2001/07/20 07:09)
图文:姜文赵薇主演 《天地英雄》开机(1)--赵薇 (2001/07/19 19:03)
图文:姜文赵薇主演 《天地英雄》开机(2)--姜文 (2001/07/19 19:07)
图文:姜文赵薇主演 《天地英雄》开机(3)--王学圻 (2001/07/19 19:11)
图文:姜文赵薇主演 《天地英雄》开机(4)--中井贵一 (2001/07/19 19:16)
图文:姜文赵薇主演 《天地英雄》开机(5)--何平 (2001/07/19 19:18)
金戈铁马场面宏伟 张艺谋武侠片《英雄》开拍(图) (2001/08/12 09:58)
张艺谋定下“铁血军规” 众大腕战战兢兢不敢泄密 (2001/08/07 08:06)
《英雄》确定开机地点 张艺谋相中莫高窟(附图) (2001/08/05 13:43)
海内存知己英雄两相敬 梁朝伟谈王家卫张艺谋(图) (2001/08/03 10:21)
《英雄》明年要冲击奥斯卡 “严密封锁”是为了期待 (2001/08/17 14:43)
章子怡当“板凳演员”--《英雄》剧组堪称梦之队 (2001/08/14 09:22)
李连杰被悲剧角色打动--《英雄》剧中角色揭秘 (2001/08/08 15:28)
姜文证实《英雄》中秦始皇改由陈道明出演 (2001/08/07 07:3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