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威尼斯评委会特别奖 《车四十四》走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09:56 新浪娱乐
获威尼斯评委会特别奖《车四十四》走星光大道
(从左至右)龚蓓苾、伍仕贤、李易祥

  来自香港的电影短片《车四十四》获得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优秀奖。

  本片女主角龚蓓苾,导演伍仕贤和男演员李易祥这次在国际影坛替华语电影争光。本片描述一位女巴士司机在偏僻路途上的遭遇,道出了人性的光辉与黑暗,篇幅虽短却寓意深长。本片在电影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可能由于影片比较国际化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很深。

  

意大利媒体评价《车四十四》为今年入选的16部短片里最有意义和内涵的影片。来自西班牙的影片《BAMBOLEHO》同样拿了评委会特别优秀奖。值得一题的是《车四十四》是第一部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华语电影短片,而该片导演伍仕贤则是本届最年轻的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