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拍片靠贷款 李欣蓉城披露《花眼》“冒险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卫昕)今日,先锋贺岁片《花眼》在蓉城上映。昨日,该片导演李欣、男主角武拉拉来蓉为影片造势。1年前,李欣靠银行贷款开始了一场“快乐的冒险”,没想到打造出来的《花眼》如今已入围第52届柏林电影节,他也将以“作者导演”身份出席“电影大观”评选栏目。回顾这段历程,李欣感慨万千。

  艰辛:银行贷款拍片

  《花眼》是一群电影学院90年代毕业生的最新作品,导演李欣和朋友自筹资金独立制片。据导演李欣透露,由于资金原因,该片拍摄一度担心搁浅,几经周折得到了银行的贷款才完成了最终制作。该片总投资400多万,其中一半资金都来自银行贷款。

  由于是小制作,拍摄中遇到许多困难:剧中有一段在森林中砍出一条道路的情节,在现实中无法实现,最后只好用一组漫画代替;一次因为现场没有升降机,最后不得不调整拍摄视觉,也取得了意外的效果……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许多独特的构思和画面就产生了。

  感动:全体演员打义工

  该片投资400多万,特技制作就用掉一大笔。按行规,小制作的《花眼》根本请不起一线明星。但李欣却利用良好的圈内人缘拉徐静蕾梅婷、王学兵、武拉拉等入伙“友情出演”,让另类的《花眼》具有了商业号召力。导演李欣昨日向记者透露,片中的演员,包括徐静蕾等一线明星全是“友情出演”,他们“基本没拿钱”。最“惨”的是武拉拉,不仅帮着李欣牵线搭桥,还一人身兼男主角、录音师两份工作,最终报酬却相当于做义工。而李欣也是“自讨苦吃”,他说自己是靠拍广告片的收入支撑起“电影梦”的。

  尴尬:被贴上王家卫的标签

  《花眼》上映后,受到不少大学生、白领观众的追捧,更有人因此把李欣称为“内地王家卫”。对于被贴上这一标签。李欣笑言,他本来对这一称呼很介意,但为了商业市场也就不介意了。谈到和《花眼》同期上演的《大腕》,李欣表示:“我不会为迎合观众口味拍电影,这样做是导演和观众双方的堕落。”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眼》亮相蓉城 导演李欣:我不愿去迎合观众 (2001/12/24 08:31)
李欣被封“上海王家卫” 《花眼》魅影大解析(多图) (2001/12/21 13:35)
《花眼》迷住“柏林熊” 李欣新片入围柏林电影节(图) (2001/12/21 11:12)
《花眼》专访之窦唯篇:我爱配乐 (2001/12/21 11:44)
第六代导演新作抢先贺岁 《花眼》叫板《大腕》(图) (2001/12/19 13:19)
男主角为观众引座 《花眼》首映玩花活 (2001/12/18 16:16)
渴望的眼神欲望的嘴 清纯徐静蕾《花眼》变身性感女郎 (2001/12/15 10:0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