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腕》票房破纪录靠啥?品牌效应最佳档期市场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8:35 北京晨报

  冯小刚贺岁片《大腕》在上映短短十多天里已突破1000万票房大关(仅在北京一地)且后劲依然强猛。截至元月7日,《大腕》已轻松改写了《没完没了》的票房纪录,并将其提高至1100万元。

  联想到去年五部贺岁片在市场铩羽而归,人们会更深刻体会到“市场很精彩,市场很无奈”的业内说法。既然中国的贺岁片还会拍下去,那么从市场的角度归纳一下《大腕》成功的理由,就显得颇有实际操作的意义了。

  理由一:品牌效应

  自从当年紫禁城公司将冯、葛招至麾下,以一部《甲方乙方》打下贺岁天地后,品牌效应就初见成效,之后的《不见不散》、《没完没了》使这种品牌进一步强化。在品牌效应光环下,影片小有微瑕亦无大碍,追捧心理是为主流。

  理由二:炒作成时尚

  自去年12月下旬起,全北京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电影院,各家影院人满为患,地质、五道口等影院还出现观众挤坏影院大门的惊险场面。这得益于影片的总体宣传,以民族宫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为起点的映前宣传,是国产片有史以来最具声势的宣介活动。据统计,这次宣传是密度最大、广告投入最高,也是效果最佳的一次有关电影的商业运作。

  宣传炒作使《大腕》成为一种文化消费时尚,街头巷尾、茶余饭后人们谈论最多的便是冯小刚如何、葛优怎样,这在很大程度上形成口碑,促动后续观众形成跟进消费。

  理由三:市场期待

  去年冯、葛缺席贺岁档实际上是制造了一个“饥饿市场”,这就使今年《大腕》甫一露面,便从者甚众,加上岁末的“集中消费”习惯助势,异常火爆就顺理成章了。

  理由四:最佳档期

  每年冯氏贺岁片均从12月24日起首映,然而去年的这一天恰逢周一,故此决定于12月21日周五起片首映,这无形中就多给了《大腕》一个周末黄金档,而后覆盖节日档期。

  理由五:天公作美

  《大腕》上映以后,北京赶上了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佳天气,无风无雪,艳阳高照,日平均气温较正常年高出5摄氏度,人们出行愿望异常强烈。虽说电影并非“靠天吃饭”的行业,但“风和日丽”毕竟比“雨雪交加”吉得多。

  《大腕》几成历史,北京市场票房还在持续增长,最终将达1400万至1500万之间,不但会刷新冯小刚本人的票房纪录,也会把《珍珠港》的纪录远远甩在身后。北京的影院经理们正在给冯小刚、葛优赶制“市场特殊贡献奖”的金质奖杯,准备在春节庆功会上颁发给“大腕”们。(高军)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市场受宠圈内遭贬 冯小刚贺岁片《大腕》好尴尬 (2002/01/06 10:30)
北京进账1千万 《大腕》全国票房有望能达3千万 (2002/01/05 14:28)
网友评《大腕》:是贺岁还是哗众取宠? (2001/12/29 16:37)
首映五天劲收386万 《大腕》成北京票房“老大” (2001/12/28 13:39)
日本人无法理解冷幽默 贺岁片《大腕》在日本受冷遇 (2001/12/28 10:30)
观众太多影院太小 《大腕》热映考验京城影院 (2001/12/27 08:43)
电影票成紧俏商品 《大腕》票房飞扬 (2001/12/25 18:1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