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果然搞笑 果然无双--《天下无双》看点多多(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0:04 京华时报










  由梁朝伟王菲赵薇、张震等众明星主演的贺岁片《天下无双》,从开拍伊始到关机仪式,点点滴滴都被媒体炒得轰轰烈烈。这部由香港泽东影业公司的两位老板,同时也是事业上的金牌搭档,刘镇伟和王家卫两位导演炮制的港式贺岁片,已确定在2月19日在北京全面上映。记者在6日的看片会上先睹为快,特地为读者分析几大看点。

  熟悉港片的观众可能看过1993年香港的贺岁影片《东成西就》,那部由梁朝伟、张曼
梁家辉张国荣钟镇涛张学友等明星主演的影片,极尽无厘头搞笑之能事,众位明星的表演也极为疯狂,其中尤以梁朝伟“香肠嘴”的段落最为搞笑。《东成西就》的导演就是刘镇伟,10年后,这位“菩提老祖”又搞出了这么一部《天下无双》,笔者看完后,第一直觉就是,这是《东成西就》的新世纪版,但比《东成西就》更搞笑。

  -看点分析

  看点一:明星耀眼。影片无论主角还是配角,都是响当当的一线明星,除了几位主演外,港星张耀扬在片中饰演倒霉的左冷禅,葛民辉饰演大耳朵的知府公子、朱茵饰演下凡的玉兔,内地明星宁静饰演梁朝伟的初恋情人,连导演刘镇伟都有抄牌警察的绝顶客串。

  看点二:疯狂搞笑。影片摄影完全模仿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杜可风的特点,多用抽格高速和变形的摄影手法,演员疯狂调侃经典台词,比如《大话西游》中的“曾经有一份感情……”变成了”曾经有一碗阳春面……”等等,而音乐竟直接照搬了一段《东邪西毒》

  看点三:演唱戏曲。由于故事发生在江南的梅龙镇,所以黄梅戏成了主打歌曲,王菲和梁朝伟的对唱精彩绝伦,让人不禁想起1992年《花田喜事》中张国荣和毛舜筠的那段对唱,不过那段是粤语,而这次却是标准的普通话。

  本报记者曾家新

  -角色点评

  赵薇

  赵薇在片中的表现完全可称为演技派,“小燕子”虽然说话还是那个滋味,但自从在《少林足球》后,她就对民间女子的角色有了偏爱,而且在这部影片中她将初恋女子的心态演绎得很好。

  梁朝伟

  梁朝伟不愧为戛纳影帝,其表演收放自如,既能大俗也能大雅,在本片中他饰演的无赖混混尤其出色,尤其是在影片前半段,他完全像是周星驰附身。

  王菲

  对王菲的表演,向来是仁者见仁的事情。在本片中她对感情戏的处理很到位。

  张震

  张震的表现比较木讷,这也许是他表演上由来已久的局限,在《卧虎藏龙》中还可以,到了《天下无双》中就显得特别的别扭,还有他台湾腔的普通话也令人难以忍受。《京华时报》 (2002年2月8日第B01版)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下无双》空运拷贝防盗版 盗版VCD蓉城10元热卖 (2002/02/07 10:37)
赴港宣传《天下无双》 赵薇喜坐大红花轿(附图) (2002/02/06 14:15)
为《天下无双》牺牲形象 梁朝伟疤面独眼造型曝光 (2002/02/06 09:55)
化妆就需两小时 王菲《天下无双》公主造型曝光(图) (2002/02/03 16:55)
《天下无双》首映暗藏玄机 赵薇遇袭后首度登台演唱 (2002/01/31 13:24)
客串演出也抢戏 朱茵《天下无双》造型首度曝光(图) (2002/01/31 10:50)
业内人士:《天下无双》恐难创“大话”辉煌 (2002/01/29 10:00)
赵薇出演《天下无双》娇俏男装造型曝光(多图) (2002/01/25 11:2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