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外版权已超过总投资 陆川《寻枪》铁定不亏本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记者从有关人士方面获悉,由年轻导演陆川执导,姜文监制的影片《寻枪》今年5月将同内地观众见面。而该片在国内公映前,就已经收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并将作为第55届戛纳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在电影节上举行首映式。另外,《寻枪》的海外版权收入已大大超过了总投资,可谓是墙里开花墙外香了。

  《寻枪》的“花香”无疑得益于美国电影巨头哥伦比亚公司的帮助。和冯小刚《大
腕》
一脉相承,《寻枪》同样作为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出品的影片,也被哥伦比亚公司购买了海外发行权,而后就被纳入了该公司严密的发行工作计划中。这次参展本届戛纳更显示了哥伦比亚公司强大的海外优势。

  据华谊公司的老板王中军透露,陆川的《寻枪》被许多国际影人看好,并被认为是中国新一代有潜力的年轻导演。作为柏林电影节的特邀嘉宾,陆川此前就已经出现在国际重量级电影节上,并得到了包括电影节评委的称赞。

  王中军还表示,自从《寻枪》和《大腕》与哥伦比亚签约后确实尝到不少甜头,起码海外的发行不用操心,可以充分利用哥伦比亚强大的发行网络来扩大电影的知名度。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许多国家已经纷纷发来了订单,准备引进《寻枪》,该片海外版权的收入已经远远超过了总投资,所以在国内发行的压力并不大。

  另外,得益于电影《寻枪》强大的宣传攻势,原版小说《寻枪.跪下》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也备受读者青睐,目前已经发行了5万册。在电影公映后,想必会更为畅销。而据华谊公司杜扬女士透露,继电影原版小说《寻枪.跪下》之后,还准备出版电影小说,里面会收集电影《寻枪》的剧照以及花絮。

  长久以来,中国电影的发行回报仅把目标放在国内有限的地区,对于海外市场或是不敢想象,或是置之不理。而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电影仅靠这种短线经营是不能适应时代需要的。如何适应国际电影的市场规则,利用海外公司发行电影的优势和经验将中国的优秀电影适时地推向国际,以拓宽票房回报,电影《寻枪》正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寻枪》瞄准戛纳电影节 导演陆川德国“预热” (2002/03/03 19:53)
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好看的电影?《寻枪》未映已赚1200万 (2002/02/23 12:49)
《寻枪》导演陆川受邀担任柏林电影节嘉宾 (2002/02/09 10:16)
导演陆川:看我的《寻枪》你不会想睡觉 (2002/01/28 14:14)
《大腕》有点老套《寻枪》争议大-两国产大片试映 (2001/11/16 13:2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