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吴宇森新片《风语者》颂扬友情放弃暴力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拍枪战动作片闻名世界的华人导演吴宇森,日前在美国接受当地华语电台访问时呼吁电影界远离血腥,减少拍摄暴力题材的影片,而且要多拍振奋人心的积极作品。

  新作放弃暴力

  吴宇森不讳言“9.11”事件令他感慨良多,恐怖袭击已影响了整个好莱坞,故是时
候多拍些具鼓励作用,予人希望的作品,他更扬言其新作《MenOfIron》(暂译:铁血男儿)将完全没有暴力,主要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和忠义,以及描写不同种族互相扶持的精神。电影的时代背景是早期的美国犹他州,讲述一个关于中国华工及爱尔兰新移民兴建铁路的故事。片中两个主要角色间因冲突产生误会,不过他们最后都互相谅解,在艰苦的工作中成为莫逆之交。早前有报道指这部新作已铁定由周润发主演,至于另一男主角,吴宇森之前找过汤姆.汉克斯和罗素.克洛,但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谈拢。据最新消息称,吴宇森的另一名爱将尼古拉斯.凯奇将出演该角色。

  吴宇森还表示,本片的另一特殊意义在于纪念欲开拍《华工血泪史》的已故大导演胡金铨。

  《风语者》6月上映

  吴宇森在去年底曾说过会找毕彼特拍摄一部有关“双贼盗宝”题材的影片,他还说过要开拍一部经典西部片给周润发作为其代表作,若吴宇森真的要放弃暴力场面的话,这两部计划中的新作又会如何?至于其惨烈战争片《风语者》(Windtalkers),已基于“9.11”惨剧影响而延后公映,要待至今年6月才会在美国及香港上映。(希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宇森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