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像一部恐怖电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0:25 北京青年报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周游了大半个中国之后,于近日露脸北京电视台。导演张建栋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在外地的收视率相当不错。言外之意是《不》剧很受观众的欢迎。不知道张导是不是又在唬人。

  不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一个很好玩的名字,如果不加上诸如“第一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此类的话,你根本都不知道《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反映的是什么主题。其实这样挺好,这年头唬人的噱头比比皆是,稍不留神咱老百姓就会被忽悠一下。

  但说句实话,《不》剧的片头处理得比较有意思,不流俗。而更值得称赞的是,在剧情的处理上张建栋大量借用了电影的一些表现手法。看《不》剧很大程度上像是看一部鬼片或恐怖片。一惊一乍的故事情节加上沉闷阴森的背景音乐,心脏稍有些问题的观众恐怕还真能被吓出个好歹来。说到音乐,顺便多提几句。一部电视剧如果没有音乐做铺陈是一件很难想像,也很可怕的事情,于是所有的影视剧都有自己的背景音乐和主题曲。但现在的大部分影视剧都缺乏个性独立、好听耐听的背景音乐和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像前几年附和着影视剧而流行于大街小巷的影视歌曲现在是越来越少了。可以说,晦涩难听的音乐是《不》剧的一大创伤。不过可以原谅,整个庞大的流行乐坛不也是一年到头出不了几首像样的歌曲嘛!《不》剧没有做出让人满意的音乐作品,只能说它没有给自己裁剪出合身的外衣,给人的整体感觉最多也只是别扭,而不可能有别的更大的意义。

  谈论电视剧不能不说演员。这仨主演的演技还是可圈可点的。所以没有必要在鸡蛋里挑骨头。

  从整体上看,《不》剧所营造的氛围很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或许这正是张建栋所需要的。所以,不管《不》剧能否在京城老百姓中火一把,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几个字已经成了不少人的口头禅。瞿继鸿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塑造独立女性新形象 梅婷:我流尽了一生的泪 (2002/01/24 13:12)
6处“打戏”演员喊苦 梅婷冯远征演绎“家庭暴力” (2002/01/20 15:13)
瘦掉七八斤变得十分憔悴 梅婷用心对付“家庭暴力” (2001/11/14 12:03)
遭遇“家庭暴力” 梅婷被冯远征“暴打”(附图) (2001/10/18 13:43)
梅婷:我是一个挺能“扛”的人 (2001/08/24 09:00)
“一辈子”昨日播出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今晚出炉 (2002/03/13 13:36)
电视连续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关注家庭暴力 (2001/10/18 08:5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