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紫荆”昨日盛放香港 周星驰胡军获得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昨晚7时,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七届“金紫荆颁奖礼”在香港科学馆隆重举行。《少林足球》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周星驰也凭该片拿下最佳导演奖。内地演员胡军因《蓝宇》中凝练大气的表演摘得影帝桂冠,影后桂冠则由台湾资深影人张艾嘉摘取。

  “喜剧之王”周星驰此番可谓东边不亮西边亮,虽然在影帝之争中败北,却出人意料地拿下最佳导演奖,共同竞争这一奖项的还有《蓝宇》的导演关锦鹏。关锦鹏营造的一段人
间异缘最终难敌星爷领导的“少林群僧”,他此时的心情不得而知了。周星驰上台接受“最佳导演奖”时说:“我是一个资深的新晋导演,得到这个奖很兴奋,要多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

  而影帝之争更趋于白热化,周星驰、刘德华刘青云刘烨虽个个身手不凡,终究还是让胡军占了先机,这也让去年底失意于金马奖的他“一雪前耻”。更有影评人认为拿下这个影帝只是胡军小试牛刀,以他的实力,直取金像奖指日可待。更为戏剧性的是,昨天正是胡军的生日,为此胡军笑言,这个奖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张艾嘉主演的影片《地久天长》虽一直很低调,但她的表演珠玉难掩,最终战胜了郑秀文王祖贤梅艳芳等人,获得影后称号。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黄一飞(《少林足球》)、何超仪(《地久天长》)获得。

  在昨晚的颁奖礼上还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为资深导演王天林。他的导演手法圆熟大气,对商业影片的把握游刃有余,作品中尤以喜剧电影最为出色,60年代的经典喜剧片《南北一家亲》、《啼笑姻缘》、《神经刀》即是出自他手,他的儿子则是赫赫有名的香港导演王晶。《蓝宇》、《少林足球》、《全职杀手》《洗澡》、《一一》、《游园惊梦》、《幽灵人间》等片则入选“金紫荆”十大华语片。(记者石宇)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今晚揭晓 胡军成为最佳男主角 (2002/03/17 21:56)
郑秀文、张艾嘉今晚将瓜分金紫荆影后殊荣(附图) (2002/03/17 14:26)
明星齐聚 第七届“香港电影金紫荆颁奖礼”明晚举行 (2002/03/16 10:01)
金紫荆奖金像奖戛纳奖三大猜想(下)--中国电影遥望戛纳 (2002/03/09 13:06)
香港金紫荆奖金像奖法国戛纳奖三大猜想(附图) (2002/03/09 12:52)
香港金紫荆奖金像奖法国戛纳奖三大猜想(中)--猜想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2002/03/09 13:00)
金马奖拱手让兄弟 胡军盯上金紫荆 (2002/02/23 11:09)
《蓝宇》独秀金紫荆 金马影帝刘烨有望再封帝 (2002/02/22 11:04)
欣闻周星驰获金紫荆奖提名 星妈:他应该得男主角(图) (2002/02/21 15:4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