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龚蓓苾伍仕贤带“车”亮相戛纳电影节(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2:12 新浪娱乐
龚蓓苾伍仕贤带“车”亮相戛纳电影节(多图)

  获选“导演双周”史上的第一部华语电影短片《车四十四》21日在戛纳电影节成功放映、尤其是下午给媒体和普通观众安排的一场得到高评和热烈掌声。

  由于《车四十四》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和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都获了奖,本来应该算是到了顶峰。没想到戛纳电影节还特约邀请本片参展。一般在其他顶级电影节参赛获奖的影片戛纳是不会考虑获选的。

  制片方年初把《车》片卖给了韩国一家国际发行公司,他们透露除了播放权卖给韩国、澳大利亚、日本、丹麦、美国、前几天在戛纳又把片子卖给了英国著名Channel4电视台,将近期在英国全国播映。中国内地目前没有专门发行电影短片的渠道。

  据记者了解导演伍仕贤本来也没有想到要把影片送往戛纳,后来是组委会主动和他联系因为听很多人推荐《车》片、希望可以看一下。有意思的是,伍仕贤原来收到戛纳电影节通知说因为《车》片在太多电影节放映过所以戛纳没法邀请。没过两天,"导演双周"的主席亲自和伍导联系说他和全体会员因为还是特别喜欢《车四十四》决定打破已往的规矩特约邀请《车四十四》参展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还说是他本人这么多年看到的最好看的电影短片。

  《车四十四》是第一部在威尼斯和圣丹斯电影节获奖的华语电影短片。曾经挖掘出不少名导演的"导演双周"是戛纳电影节影节最纯粹、最具创新及探索精神的一个单元。本单元的外语片不竞赛、《车四十四》是从上千个影片被挑选成为本届6部外语短片的其中之一。

  本片由内地影星龚蓓必和吴超主演,片子描述一个女大巴司机在偏僻路途上的遭遇道出了人性的光辉于黑暗。《车》片的成功去年在国内带动了一种电影短片热潮,许多人也重新对电影短片有了新的认识和兴趣。(图文/吴建)

相关媒体报道
698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