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局局长首谈《鬼子来了》和“军旗装事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1:27 京华时报
姜文(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劲松)“我们对电影审查制度的严格,实际上是对观众的一种负责。目前,姜文的《鬼子来了》还在修改中,只要修改符合我国电影规定,肯定会公映。”昨天,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刘建中局长,向中日近百名记者,首次公开了电影局对这部被禁国产影片的官方态度。

  刘局长是在2002年日本中国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此事的。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
常化30周年,我国国家电影总局、日本“2002中国电影节”实行委员会将联合于今年9月在东京举办中国电影节,展映《月圆今宵》《刮痧》《菊花茶》等7部中国故事片,以及张艺谋执导的《申办奥林匹克宣传片》等22部短片。昨天的发布会云集中日名流,但蒋雯丽、霍建起等明星的光彩,竟被日本《产经新闻》的一位女记者的提问给淹没了。

  在记者提问时间开始后,这位日本女记者首先发问:“我想问刘局长有关中国电影制度的文化开放的两个问题。听说姜文的《鬼子来了》一直被电影局禁止在中国公映,还有赵薇前不久因为一件服装的问题,而遭到中国有关部门的处罚。请您对此做一个解释。”

  对此,刘建中局长回答:“中国的政策是开放的,我们是一个法制化的国家,电影管理也不例外。任何一个国家都有电影管理的法规,我想日本也应该有。姜文的这部《鬼子来了》在某些宣传方式、影片内容上,不符合中国的电影法规的规定,这是中国的电影审查的一个尺度。日本是个很讲究产品质量的国家,电影其实也是一种产品,我们对电影审查制度的严格,实际上是对观众消费这种产品的一种负责。目前姜文的《鬼子来了》还在修改中,只要修改符合我国电影规定,肯定会公映。至于赵薇事件,是因为她在中国公众面前有不合国情的举动,被个别媒体传播后,严重伤害中国和全国人民的感情,所以应该受到公众的批评。赵薇本人也很后悔,希望改过自新,让自己的行为更加符合公众要求的形象。我可以说,赵薇本人没有受到来自我国的任何一个部门的处罚,她还在做她热爱的影视工作,我们期望他们出更好的作品。”刘局长的话,博得全场记者热烈掌声。

  昨晚,记者与姜文取得联系,他透露,由于准备主演新片《绿茶》,《鬼子来了》的修改最快要到今年10月才能完成,如果能通过电影局的审查,预计会到年底才能与中国观众见面。同时记者拨通了正在筹备《绿茶》的赵薇的手机,对于刘局长对她的期望,赵薇表示感谢:“我很幸运,我只有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绿茶》这部新片中。”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地英雄》造型首度曝光 何平细说姜文赵薇(附图) (2002/05/30 13:21)
文笔出色编剧一流--姜文盛赞徐静蕾秀外慧中(附图) (2002/05/21 13:02)
绰号“学习委员” 上QQ疯狂无比--接触姜文(附图) (2002/05/15 15:03)
看《鬼子来了》观一代中国影人阴暗心理 (2001/09/19 15:42)
赵薇军旗装事件被写入湖北《公民道德建设读本》 (2002/03/10 12:31)
努力消除日军旗装影响 赵薇广告电影割价保饭碗 (2002/02/18 08:46)
独家稿件-赵薇就“日本军旗装”争议发表声明(全文) (2001/12/29 02:58)
针对赵薇“军旗装” 新闻出版署:现在正在处理 (2001/12/29 02:59)
2001年热点事件回顾(1)--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 (2001/12/26 13:12)
评论:国格无价--看赵薇穿“日军旗装”事件 (2001/12/13 15:25)
相关专题
赵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