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参赛片已映三部 两部反映不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5:30 长江日报

  上海专电:至昨日傍晚,参加本届金爵奖角逐的14部影片已放映了3部,但观众对其中的两部反映不佳。

  这三部影片分别是前晚上映的法国影片《尼罗河的情人》、昨日上映的保加利亚影片《鼠辈之命》和波兰影片《加油站》。

  《尼》片以二战为背景,讲述突尼斯一有异禀的女孩,在河边发现一具飞行员的尸体。昏厥中,她回到出事3天前,试图阻止他进行3天后的死亡任务。观片后,大多数人感觉是享用了一顿通俗的爱情晚餐。一位女同行直指其弱点:“导演拍得太不用心,很多场景一看就是在画好的景前拍的。”

  发布会上,该片导演声称,这是一部中低成本(500万美元)的艺术影片,并不准备让大众看懂;影片最让他满意之处是突尼斯、埃及的场景,许多棚内搭景拍摄的镜头,满足了他所需要的怀旧效果。

  昨日放映的保加利亚影片《鼠辈之命》上座不到五成。该片讲述了偏僻海滨村庄中一群愚昧庸碌男子的生活,大量运用的长镜头及阴郁的色调、肮脏的场景让人感觉压抑昏沉。放映中,有人打起了瞌睡。看片出来后,记者与一位外国同行交流感受。她耸耸肩,一脸苦笑:“我不喜欢它。太奇怪了,也太凄惨。”

  波兰影片《加油站》上映时,上座率也不高。但该片精致的节奏、趣味性较强的故事及复线进行的开放式结构还是打动了不少观众。记者终于在参赛片的放映场上,听到了观众由衷的笑声。

  15部参赛片已退出了一部,已映的3部中,2部明显不受欢迎,许多人已发出不满的声音,称今年上海电影节参赛片的质量比去年还差。是否如此,只能希望此后放映的影片能让人渐入佳境。(翟晓林)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冯小刚为《大腕》在港台遭冷遇而大感不平(2002/06/10/ 15:15)
《星河飞歌》群星耀眼 万人体育馆气氛浓烈(2002/06/10/ 14:39)
上海电影节评委缺名导 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未曾露面(2002/06/10/ 14:26)
歌手毛宁参加上海电影节 行事低调不接受采访(2002/06/10/ 14:22)
萧蔷:我喜欢别人赞美 但我不会迷失其中(2002/06/10/ 11:51)
“白玉兰”为谁开放? 王志文解疑“白玉兰”奖(2002/06/10/ 11:45)
巩俐照片惹麻烦 摄影家状告上海影城侵权案明日开庭(2002/06/10/ 11:37)
“亨特”将来上海破案 与“麦考尔”仍若即若离(图)(2002/06/10/ 10:09)
著名导演周晓文质疑上海国际电影节的A级地位(2002/06/10/ 10:06)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星味”今不如昔(2002/06/09/ 15:11)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