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吴思远批评知名导演:他们不是好的市场经营者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07:56 新闻晨报

  “内地的张艺谋陈凯歌,香港的王家卫,虽然他们在国际上都算得上声名显赫的大牌导演,但他们却都不是一个好的市场经营者,而且也不懂得经营。”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再次批评了张艺谋等一批国际知名的大导。

  吴思远说,张艺谋、陈凯歌、香港的王家卫,他们忽略了电影是个一代淘汰一代的事业。他们应该给“新生代”导演以机会。

  近年来,吴思远看过挺多内地“新生代”导演拍摄的影片,他发现这些年轻导演的拍摄手法都非常成熟,表现手法也很新颖。但问题是他们没有一个好的创作环境。他表示,国内的电影机构应该给这些年轻人提供好的资源、好的环境、好的演员供他们创作。

  毕竟,电影是个一代淘汰一代的事业,不能只靠张艺谋等几位大牌拍一辈子电影。

  他说,近几年繁荣的韩国电影,就是靠一批年轻人起来的,他们大多是从好莱坞学成回韩,把本国文化融在电影里,而且吸收美国片、欧洲片好的元素,并找一个新的角度来拍出具有韩国特点的电影。

  他表示,内地电影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是华语电影中最有优势的,缺乏的是市场经验。

  吴思远担心地预言:近两年随着韩国电影的异军突起,东南亚地区已经不看香港电影了,这给了港片致命的打击。香港电影长期稳坐东南亚市场头把交椅的局面将被韩国代替。

  吴思远说,他刚从戛纳回来,在那里,他已经深深感受到韩国电影的浓烈的气息,他们的生气和活力已直逼香港电影。他认为,香港电影之所以会走下坡路,是因为香港电影人很保守,编导年龄老化,没有什么新锐可言,且缺少演员。在埋怨没有好电影的时候,他同样提醒香港的一些大牌导演,不要只盯着几个出了名的大牌演员,希望他们能在用大牌的同时用新人。晨报记者赵蕾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思远批《英雄》:张艺谋尽遣明星是对自己没信心 (2002/06/04 09:02)
本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缺重磅人物吴思远 (2002/04/22 13:23)
内地电影拿着金饭碗去讨饭 吴思远对电影很失望(图) (2002/04/17 11:01)
综述:看上海电影电视双节之人、片、事(2002/06/11/ 14:44)
上海电影节缘何如此热闹? 节目购销中心面子大(2002/06/11/ 14:40)
《周渔的火车》和《神奇话筒》走红影视交易市场(2002/06/11/ 13:41)
电影界“米卢”科恩沪上畅言:不要歧视奥斯卡(2002/06/11/ 13:39)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评委聚头 李前宽遭“炮轰”(2002/06/11/ 13:33)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安七炫蔡琳引爆旋风(图)(2002/06/11/ 13:17)
明星名导赶场出席发布会 外国明星成“争抢”对象(2002/06/11/ 13:16)
上海电影节:分世界杯一杯羹(2002/06/11/ 13:14)
安七炫蔡琳一起现身上海 各自透露心中愿望(2002/06/11/ 12:08)
聚焦上海电影节:A、B之争意义何在?(2002/06/11/ 11:43)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陈凯歌王家卫张艺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