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首捧“金爵” 亚洲电影大出风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07:50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记者杨阳)昨晚7:30,为期9天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从陈凯歌王家卫谢飞、杜可风、谭盾张丰毅以及编剧杜国威、法国女演员维赫施尼.达蒙等颁奖嘉宾的手上,分别颁出本届电影节的8个“金爵奖”奖项。取得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大奖的影片依次是:最佳影片—中国影片《生活秀》;评委会特别奖—日本影片《豆蔻年华》;最佳导演—澳大利亚影片《鲻鱼》导演大卫.凯撒;最佳男演员—美国影片《哈特的战争》主演考林.法洛尔(COLIN FARRELL);最佳女演员—《生活秀》主演陶红;最佳编剧—韩国影
片《童僧》;最佳摄影—《生活秀》;最佳音乐—《豆蔻年华》。

  从奖项揭晓来看,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大赢家是中国影片《生活秀》,一片捧走三金,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届以来,中国电影第一次赢取“金爵奖”最佳影片奖。而评奖的另一显著特点是,此次竞赛,亚洲电影占据了绝对优势,中、日、韩三国影片,“联袂”摘走8个奖项中的6项。这个结局,让人不禁回味起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新世纪亚洲电影交流研讨会”时的不二盛况。

  对比评奖结果来看,《生活秀》虽然从电影节开幕起,即已是预测的夺奖热门,但该片一下子连夺三金的事实仍是让人吃惊不小,尤其是“最佳影片”一项,预测时候的声音,偏向《豆蔻年华》、《哈特的战争》等影片的似乎更多一些。关于这一点,昨晚颁奖典礼后,在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与记者见面会”上,评委会主席李前宽介绍了审评情况:“对于《生活秀》获取‘最佳影片’奖,9位评委共投出8票赞成。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片真有几部实力强的影片相互抗衡,比如《豆蔻年华》及韩、美、波兰的片子,质量都相当不错,评委们评选时是经过了充分论证最后做出的决定。”而面对记者们一再发出的对《生活秀》连获三项大奖持怀疑态度的问题,国际评委们则做出了坚决回应:“《生活秀》确实很好,你们不应该为它获奖感到疑惑。”

  晨报记者邹红/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 《生活秀》独揽3项大奖(附图)(2002/06/17/ 07:20)
上海电影节今晚闭幕 金爵奖不知花落谁家?(2002/06/16/ 13:23)
韩国导演朱京中:张东健和韩石圭将成为国际巨星(图)(2002/06/15/ 15:06)
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负责人澄清:是“A类”而非“A级”(2002/06/15/ 14:53)
莫兰女士提议:记者多点老外 影片多点国产(附图)(2002/06/15/ 13:19)
热门《哈特的战争》获好评 内地放映正在商谈(附图)(2002/06/15/ 12:10)
夺标热门《哈特的战争》获好评 内地放映正在商谈(图)(2002/06/15/ 11:58)
上影厂参赛片露面电影节 《面对生命》绝不走后门(2002/06/14/ 14:51)
上海电影节掀起观影热潮 售票款已达130万元(2002/06/14/ 14:49)
上海电视节9年打造国际风范 “白玉兰”暗香浮动(2002/06/14/ 13:39)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生活秀》陶红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