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片场目击:三大腕张元杜可风姜文如何泡制《绿茶》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08: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06月17日讯: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文伯报道)再过两天,张元的新片《绿茶》就要结束拍摄了,前晚至昨天凌晨,记者赶在全片杀青之前,潜入剧组,目睹了《绿茶》最后几场戏的拍摄全过程,看导演张元、摄影杜可风和男主角姜文3位大腕如何泡制“绿茶”。

  22:00酒店行政套房

  晚10时是剧组报到的时间,可制片主任却在焦急地打着电话,原来是摄影师杜可风失踪了。整整一天,他的电话都没人接。“千万别让警察当坏人抓起来了。”正说话间,门铃响了,杜可风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开始了吗?张元在哪里?哦,姜文?”杜突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本用姜文做封面的杂志,写着“姜文神话”几个字,他朝靠在里屋休息的姜文撇撇嘴。这时录音师武拉拉递过一瓶俄罗斯烈酒,杜可风幸福地抿了一口,眼里立刻放射出兴奋的光,舌头也开始不停地在嘴里绕来绕去,看上去像一个50岁的孩子。赵薇一会儿也进来了,脸上的浓妆让记者一下子没认出来,她被风衣包裹着的身躯显得异常娇小,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段瘦身的结果。在《绿茶》里,赵薇一人分饰两角,今晚她扮演的是那个会用绿茶算命的神秘女孩朗朗。

  23:00酒店4楼走廊

  剧组马上要拍的是姜文扮演的陈明亮和赵薇扮演的朗朗要到酒店开房间。导演张元要求从电梯开门拍到两个人进屋,在客房的走廊上来一个长镜头。一直跟在旁边的酒店公关部经理连忙提醒:“这里住的全是贵宾,你们必须特别轻,如果有一个人提出抗议,拍摄必须立刻结束。”也许是剧组的人员实在太多,张元考虑后把队伍带到了供酒店员工休息的4楼,这里的走廊和18楼完全一样。张元开始带着姜文和赵薇熟悉拍摄路线,杜可风却缩到一边自斟自饮起来,一会儿的功夫地毯上就多了一堆易拉罐。

  走廊的通道幽长狭窄,几乎只能容纳两个人并肩通过。拍摄开始了,姜文搂着赵薇的腰走在前面,杜可风端着摄影机跟在后面,然后是灯光师,然后是张元,他们就这样在走廊里穿行,来来回回,一遍又一遍。次日凌晨3:00酒店大堂

  走廊里的长镜头在拍了3个小时后终于结束了,张元给等在大堂里面待命的副导演打了个电话:天亮了吗?得到否定答案后,他决定先拍大堂里面的镜头。在这个镜头里面,两个喝醉了的男女主角进到酒店,迷了路,找了一圈来到大堂的前台开房。张元请酒店里的两个保安帮忙,保安开出的条件是“和赵薇合个影”。

  大堂里面的空调呼呼地吹着冷气,气温大概只有摄氏十几度,可怜的赵薇穿着一件薄薄的无袖纱裙瑟瑟发抖,那双在香港特意挑选的高跟鞋鞋跟足足有十几厘米,赵薇就这样穿着它被姜文拉着在酒店里面一圈又一圈地转着。每听到张元喊“CUT”,赵薇都会迫不及待地把两只脚平放在地上歇会儿。

  这个镜头连着拍了4条,可每次杜可风都会皱皱眉,“再来一条吧,没有醉的感觉。”这个镜头只有一句对白,根本无法通过语言体现醉意。张元坐在监视器前,一根一根地理着自己的钢丝发。突听杜可风大叫了一声,原来姜文不知从哪找来了一辆行李车,赵薇蹲在车上,姜文飞快地推着车在大堂里奔跑着,“看啊,他们醉了!”就这样,难题解决了。早上6:00酒店大堂

  还剩下最后一个镜头了——姜文需要在前台结账。他对张元说,应该找一个合适的钱包,于是包括记者在内的所有人都把自己的钱包掏出来供姜文选择,最后场记的钱包有幸中选。赵薇真的有些累了,不时打着哈欠,因为镜头里面不会再出现脚的镜头,此时她已经换上了一双平底鞋。但随着张元的一声“开始”,姜文和赵薇马上又进入到了那个跌跌撞撞的醉酒状态……“CUT!收工?”姜文和赵薇握了下手,便迅速加快脚步消失在酒店里。只有杜可风和张元坐了下来,商量还有哪些没有完成的镜头。此时,天已经亮了。

  女博士吴芳不停地相亲,每次和男人约会时,她都要点一杯绿茶,她相信一个叫朗朗的女孩说的话:从一杯茶预测一个人的爱情。陈明亮觉得这都是女孩子的胡说八道。于是吴芳和陈明亮带着各自对爱情的理解,各自隐蔽的爱情经历,开始了爱情角逐。但陈明亮很快发现,在这场角逐背后,却有另一个人决定着他们的胜负,她就是神秘的朗朗。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薇畅谈姜文张元王家卫 《绿茶》造型首次曝光(图) (2002/06/15 10:18)
突破自我一人饰二角 赵薇为张元《绿茶》试装(图) (2002/05/17 11:31)
徘徊在体制边缘 导演张元:告别地下电影(多图) (2002/04/16 13:12)
徐静蕾首次当导演 调遣叶大鹰姜文张元三前辈(图) (2002/04/15 07:29)
相关专题
姜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